【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口罩】水電工上門維修偷老婦整盒口罩 孫女怒轟:嫲嫲常去醫院需要用

發佈時間: 2020/02/14

隨着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市面一「罩」難求,近期甚至發生街上強搶口罩的事件。而台灣有女網友家中則有口罩失竊,指早前請水電師傅上門更換電熱水爐,對方卻趁獨留家中的嫲嫲不注意,偷走了一整盒口罩。東窗事發後,對方卻只問要賠多少錢,完全沒有要歸還口罩的意思,令她大為憤怒。

台灣一名女網民近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指自己早前花了1.5萬元(新台幣.下同,約3,900港元),請水電師傅上門更換家中的電熱水爐,該名師傅卻趁年邁嫲嫲不注意時,順手牽羊偷走了一整盒口罩:

「我們尊重你的專業請您來更換電熱水器,也花了1.5萬,不代表師傅你可以趁年邁阿嬤不注意時,順手牽羊帶走我阿嬤整盒口罩!這是我阿嬤時常跑醫院和小孩子需要用的,請問你知道嗎?」

她指下班後得知此事,致電予該名師傅查問時,對方竟表示以為是垃圾已把口罩丟掉,後來又改口問要賠多少錢,完全沒有歸還的意思,令她感到非常憤怒,怒斥:「這是錢的問題嗎?」

她其後向管委會(類似香港的管理處)備案,惟因口罩當時是放在袋子內,閉路電視拍不到口罩被偷走的過程,警方因而不受理。她雖感深深不忿,但最後還是老人家善良覺得師傅有困難,就未有追究。但她認為「有困難講出來我們樂意幫忙,但像這種偷竊的壞心人,就不必了!」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也紛紛留言表示:「以前,戴口罩搶錢;現在,帶錢搶口罩!」、「真不可思議,怎麼會做這種事,破壞自己的名譽!」、「口罩比黃金還值錢,一個是錢,一個是命。」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