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證先鋒】蒙嘉慧童年坎坷 再承受外界批評 鄭伊健暖男護妻全因一個秘密?

發佈時間: 2020/02/14

TVB新劇《法證先鋒IV》於17日播出,有觀眾表示難忘1至3輯的經典神作。《法證先鋒》系列由歐陽震華、蒙嘉慧、林文龍及鍾嘉欣主演,劇中蒙嘉慧性格剛強,現實中也一樣,全因她經歷過悲慘童年。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蒙嘉慧曾接受訪問講過,那幾年是人生最不開心的時間。她還未出世,父母已離婚,她由外婆照顧,之後跟媽媽、哥哥同住,惟媽媽覺得蒙嘉慧無心向學是壞孩子,不時毒打她,把她喜愛的小說撕爛,還因為她帶妹妹去公園玩,把她耳朵扭到出血;同時她因為粗眉皮膚黑被同學排擠,鎖在課室外,自此性格孤僻,打破全校記缺點紀錄。後來父母各自再婚,蒙嘉慧曾與同母異父的妹妹同住,可是媽媽再離婚,妹妹被生父接走,終日被後母打,最後妹妹穿紅衫紅褲跳䄛自殺,讓蒙嘉慧有很大陰影。另一方面,蒙嘉慧跟哥哥及婆婆住,但當時哥哥多次打婆婆,她一怒之下有幾年與他斷絕來往。

畢業後,蒙嘉慧要養3頭家,離了婚的爸爸、媽媽及外婆,所以她做過碗碟售貨員、保險經紀、文員、星探,努力賺錢。入行後,蒙嘉慧得杜琪峯賞識,參演的《暗戰》、《真心英雄》等均獲好評,至2000年起憑《妙手仁心II》、《衛斯理》穩做TVB當家花旦。此時外婆患癌,蒙嘉慧求神拜佛,她說:「唔可以呻,可以照顧家人係我福份,唔會吝嗇,想買多層樓畀婆婆。」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雖然養家壓力大,但蒙嘉慧因童年經歷不寄望與誰結婚終老、不想生仔,她曾接受傳媒訪問說:「結婚唔係終點,最緊要一齊開心...預咗唔會長久。」即使拍拖,她也不要男人養:「唔會奉旨要男友畀錢...有車有樓唔代表咩,我靠自己都有車有樓。」

直至遇到鄭伊健,蒙嘉慧一直承受外界批評,被指與他不合襯,更被冠上小三之名,二人感情面臨危機,可幸鄭伊健顧家性格令蒙嘉慧認為他可以付託終身。原來蒙嘉慧媽媽患癌住院,鄭伊健每日到醫院陪伴。之後蒙嘉慧爸爸身體轉差,鄭伊健花近1,000萬建村屋讓他養老。去到蒙嘉慧媽媽與婆婆過身後,鄭伊健於2013年娶蒙嘉慧,代替其親人照顧她。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東星圖片)

鄭伊健指蒙嘉慧身體不好,多次入院,試過因滑雪跌傷引致左腿大腿內側韌帶撕裂,之後又因打羽毛球跣低﹐再弄傷右腿腳踭韌帶,還曾經耳水不平衡、感冒菌入耳、急性盲腸炎,甚至撞傷下顎與後腦,共縫15針,現在很易累,要坐著刷牙。他說蒙嘉慧如今甚至可能會有病也不知道,故一直呵護她,讓她過少奶奶生活。曾經蒙嘉慧肥了20磅,重達130磅,很多人都說認不出她,這就是愛的魔力!

▼曾經重傷過,有指鄭伊健要求她安心休養,故體重不斷上升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蒙嘉慧微博截圖)

▼她很愛吃東西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蒙嘉慧instagram截圖)

▼曾重達130磅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蒙嘉慧instagram截圖)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