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研證明中藥銀翹散 有效對抗流感病毒 猶勝西藥」

發佈時間: 2020/02/14

目前正值流感季節,故市民對預防呼吸系統疾病極為關注。因此,為照顧好自己及家人的健康,除了要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維持良好飲食和生活習慣之外,所有防病、抗疫的用品和方案都應要考慮。

有醫學研究指出,連翹、金銀花、黃芩等中草藥都具有抗毒抑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可有效抵禦病毒侵襲。在疫症蔓延期間,無論家居或上班,常備含有金銀花、連翹等成份的中藥傍身,相信會更加安心。

科研實證 抗感實力不容置疑

香港大學與培力農本方合作科研,解構「銀翹散」內各種成分所帶來的相應效用,推進傳統中藥達致現代化的進程。研究發現連翹內的連翹酯苷A帶有強效抗流感病毒的功能,其功效絕對不比西藥弱,甚至能避免西藥的抗藥性問題。同時,研究結果發現連翹內的連翹酯苷A(Forsythoside A)帶有強效抗流感病毒的功能,能有助阻止病毒從受感染細胞離開,達到抑制流感病毒繁殖和擴散的功效,減低發病機會。另外,現代研究亦指出金銀花內的主要化學成分綠原酸帶有強效的抗菌消炎作用,能抑制細菌滋生,對紓緩流鼻水和喉嚨痛有明顯的效用。

紓緩感冒症狀 把握黃金4小時

農本方®感冒沖劑-銀翹散,經過臨床考驗,遂被確認為有效的感冒配方,一直備受中醫學界推崇。註冊中醫師相信,當感冒初起時服用銀翹散最為有效,即是要把握感冒初起的「黃金4小時」,當出現頭痛、喉嚨痛、流鼻水、鼻塞或發燒等感冒徵狀,只要於4小時內,飲農本方®感冒沖劑-銀翹散,即有效擊退各種感冒不適的徵狀,而且服後無睡意,也沒有副作用。而農本方在製藥過程除了有嚴格的品質控制標準外,在每個生產環節上亦格外留意每種藥材的活性程度,注重和確保其抗病毒成分連翹酯苷 A達有效濃度,避免在生產過程中流失當中的活性成分,務求生產的藥品均為安全、有效、標準化、容易吸收和方便服用,從而使傳統中藥達致現代化。

適值流感高峰期,在此建議每位讀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加注意保健,增強抵抗力來抵禦疾病。另外,一旦患上感冒,可以選擇服用中藥「銀翹散」,尤其是對兒童、高齡長者及孕婦來說,這是較為安全的選擇。

 

{{hket:inline-image name="NONGb.jpg"}}{{/hket:inline-image}}

 

(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