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抗疫花束」成最佳情人節禮物 女友收口罩冧爆:這禮物太珍貴

發佈時間: 2020/02/14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卻撞正人心惶惶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一眾情侶的慶祝大計均大受影響,女士最愛亦未必再是鮮花。有調查發現,逾3成受訪者選擇留家過節,口罩及酒精消毒液更成為今年最受歡迎的情人節禮物,不少花店變招推出內有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的「抗疫花束」,深受大眾歡迎。而內地有女生收到男友送贈口罩做禮物,更甜蜜表示「這禮物太珍貴了」。

3成受訪者傾向留家慶祝 今年送禮要貼地

本地的交友約會公司HKRD於1月中至2月透過訪問572位男女,了解他們在疫情下的情人節,向心儀對象送禮取向及消費模式,發現逾3成人希望留家慶祝;至於收禮方面,口罩及酒精消毒液成為最想收到的禮物,分別佔32%及30%,亦有14%受訪女性希望收手表或珠寶首飾,與以往較渴望收到名貴禮物大相逕庭。

花店推出「抗疫花束」

而繼早前有菲律賓花店創作「抗疫花束」大受歡迎後,本港亦有網上花店看準商機,推出「限量版抗疫花束」應市,以「好好保護女神」作為賣點,用上口罩、酒精搓手液以及紙巾,全是現時難求的抗疫用品,配以玫瑰花,推出數天便火速售罊。

{{hket:inline-image name="1.png"}}{{/hket:inline-image}}

有網上花店推出「限量版抗疫花束」,為港人增添貼心的送禮選擇。(NL Florist Facebook圖片)

政府呼籲情人節避免去人多地方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情人節應盡量避免多人聚集,並建議「如果情人節嗰日覺得唔舒服,或對方覺得唔舒服,盡量避免見面或戴者口罩」。

網民:今年不外出,生命比愛情重要

內地方面,有女網民於網上分享男友的甜蜜行徑「放閃」,「我問他準備送我甚麼禮物,他說口罩。天啊!這份禮物太珍貴了!」。但不少人則選擇不外出慶祝情人節,或以視像通話代替見面,有網民表示:「剛才有個人約我2月14日出去過情人節,被我果斷拒絕了,非常時期,欺騙我感情可以,但要我命可不行!」、「生命誠可貴,愛情沒它貴」、「我覺得情人節並不重要,還是自己的命重要」。

撰文︰賴天兒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