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護士長時間包到實侷到作嘔 為慳防護衣兩度強吞嘔吐物

發佈時間: 2020/02/14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口罩、防護衣等防護用品供應變得非常緊張,連醫院人員亦要「慳住用」。湖北多名前線抗疫醫護人員因長時間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及防護裝備,導致出現嘔吐,但為免浪費珍貴的口罩及防護衣,她們寧願強吞嘔吐物,也不想污染身上裝備,情況令人心酸。

內地傳媒報道,支援湖北醫療隊的山東醫生費劍春,周三(12日)透露,曾有兩名當值護士身體不適嘔吐,但礙於防護衣是「不能碰、不能摸」,加上防護用品供應非常緊張,在有限資源下,她們寧願吞回嘔吐物,亦不願意弄污一件防護衣。

另一批醫護人員亦遇到同樣問題,41歲護士長程燕指,有一日共當值了7小時,血壓急降偏低,心跳增至每分鐘124下,更兩度出現嘔吐問題,但兩次都吞回去,因吐出來的話除了污染口罩,更要重新更換全套防護衣,在物資短缺的情況下只好出此下策,

「我都能清晰的感受吐的是晚飯哪一個菜......反而我自己覺得我很有愧,因為我一難受,我的工作反而比別人幹得少。」

半小時穿防護衣 14個步驟嚴格執行

報道指,醫護人員需要穿著防護衣才能進入隔離區,如果一旦脫下裝備,就不能再次使用。而且,穿著防護裝備的指引亦十分嚴格,足足多達14個步驟,包括穿上多層防護衣、口罩、鞋套、手套和帽子等裝備;在完成穿著後更要互相檢查,確保做好防護措施,以防受感染。

據悉,醫護人員每次要花近半小時才能穿好或安全卸除防護衣,很多人初次穿戴「笨重」的防具時,都會出現不適症狀,包括呼吸不順、頭暈、作嘔等。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