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長注意】「3人跳」惡搞挑戰傳入香港 跳起即踢跌曾釀傷頭奪命意外

發佈時間: 2020/02/14

一種名為「3人跳挑戰」(Tripping Jump Challenge)的惡作劇近日在全球各地興起,不少青少年爭相模仿,他們以拍片為名要求3人同時跳高,期間左右2人會出腳踢向中間的友人,使其絆倒。美國已發生多宗由此惡作劇釀成頭部受傷的意外,巴西更有一名16歲少女因此喪命。近日有關短片傳入本港,引起不少家長關注,紛呼籲慎防子女模仿。

「3人跳挑戰」的短片近日開始在本港家長群組間瘋傳,拍片的多為10幾歲的青少年,他們會3人站在鏡頭前,聲稱會一同跳起,惟當中間的友人跳起後,旁邊2人隨即出腳把他踢跌,被戲弄的人倒地時輕則擦傷或扭傷腰背;重則頭部受傷。

{{hket:inline-image name="456.jpeg"}}{{/hket:inline-image}}

左右2邊的人趁站在中間的人士跳起時,把其雙腳絆倒。(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545.jpeg"}}{{/hket:inline-image}}

對方被絆倒後,整個人癱倒在地上。(影片截圖)

有關惡作劇早於去年11月在巴西出現,當地一名16歲少女被2名友人踢倒,頭部嚴重受傷送院,最終證實不治,但未引起太大關注。未料近月這種惡作劇開始在美國流行。日前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母親Valerie Hodson在網上發文,指兒子被2名「朋友」邀請參與挑戰時,對方用盡全力踢他,使他癱倒在地上,頭臉及口部嚴受受傷:

「他跌倒在地上,頭部着地,背部平躺在地上,當他努力站起來時,他已失去知覺,學校管理員立即跑到他身邊,那2名男孩卻仍在嘲笑他的醜態。」

{{hket:inline-image name="83984404_2731016346979713_8545047686926041088_n.jpg"}}{{/hket:inline-image}}

Hodson的兒子跌倒後頭部受傷。(Valerie Hodson 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84737722_2731016210313060_1203727377125867520_n.jpg"}}{{/hket:inline-image}}

隨即被送院治療。(Valerie Hodson Facebook)

Hodson希望大眾意識到這種惡作劇的嚴重性,又嚴厲指這無非是一種用以在社交平台上獲取「讚好」的惡作劇:

「這個惡作劇的前提是要讓一個毫無戒心的人跳起,這樣就可以把對方絆倒,讓他們跌倒。」

另有來自德州的母親指兒子因該惡作劇受傷,出現腦震盪,呼籲「不要對任何人作出這樣的行為」。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