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三級片女星】葉子楣紅極一時為一人拒收800萬片酬 退隱26年 53歲痛失最愛洗盡鉛華

發佈時間: 2020/02/16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影響,很多人都留在家不外出,開始重溫舊戲打發時間。近日,不少網民翻出80年代三級片女星葉子楣的舊作。葉子楣其實已年屆53歲,多年過去,她偶會被傳媒拍到近照,雖然依然保持當年風采,惟卻堅拒復出。

葉子楣小時隨父母由大陸過來港,於1985年加入亞洲電視做小配角。後來葉子楣為雜誌拍下性感封面照,由於上圍豐滿,比例誇張,她即被發掘加入影圈,接拍首部三級片《聊齋艷譚》,後憑電影《玉蒲團之偷情寶鑑》、《夜生活女王霞姐傅奇》,成為紅極一時的三級片女星,連台灣及東南亞地區都有影迷。

{{hket:inline-image name="19.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0.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葉子楣演出時保持原則,堅持三點不露,有指她要將最好的留給將來的老公,有指她深明觀眾越看不到越想看的心態,抬高身價。果然,「全裸之價」不斷攀升,有傳片商出價800萬元要她祼露上身,但仍被拒絕,成為影迷一時佳話。由於身材出眾,亦有傳聞說葉子楣曾為胸部購買達200萬港元的人體保險。

一直以來,不少影迷懷疑葉子楣胸部的真假,指她曾施隆胸手術,她多年來都沒有承認或否認隆胸,更大方傳授豐胸秘方。而曾經在更衣室見過葉子楣更衣的毛舜筠即成為被追問對象,但她聰明表示,非常感謝導演請她參演電影《女機械人》,令她看到珍貴的800萬,讓她賺翻天。

{{hket:inline-image name="18.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其後,葉子楣拍過多套戲,代表作如《跛豪》、《情聖》、《師兄撞鬼》。因為作風高調張揚,工作態度認真,成功維持長期曝光率。

{{hket:inline-image name="21.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2.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3.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直至1990年代中期,葉子楣與骨科醫生呂錫照認識後,為他淡出娛樂圈,打扮撲素,過著平淡生活,有空便到住所樓下遛狗。據知葉子楣跟男朋友同居長達26年,有指男友曾經歷婚姻失敗,故未有再婚打算。儘管葉子楣未有與男朋友結婚,沒有小朋友,也沒有聯名的房產,連同居的地方也是她息影前以千萬元購入,但她仍深愛對方。

往後,有傳片商願出1,000萬要求息影多年的葉子楣復出拍三級片,她卻堅決拒絕。她曾經在一次訪問中剖白做三級片女星的感受:「以前成日要露胸嘅日子好煩,依家嘅生活好完美,唔使再趕通告、熬夜、飛來飛去,我好享受。」

可惜好景不常,去年葉子楣男朋友乘飛機赴美國途中,因心臟病發猝逝,而呂鍚照跟前妻所生、同樣當醫生的囝囝已向傳媒証實其父親的死訊。據悉,男朋友手持的2,000多萬元診所單位、旗下名車全數歸囝囝。而痛失至愛的葉子楣近年依靠愛犬相陪,渡過難關。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