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曼城上訴機會大 歐聯禁賽變一季?

發佈時間: 2020/02/17

歐洲足協宣布,曼城因違反財政公平條例,遭禁止參加下兩季歐洲賽事。曼城已表明提出上訴,外界盛傳一旦判決未能推翻,部分主力球員如迪布尼、阿古路及史達寧恐連同領隊哥迪奧拿一起離隊。「藍月亮」收入損失慘重之餘,更可能面臨皇朝滅亡的危機。

不過目前看來,事情暫時未有外界想像中那麼嚴重,根據歐洲足協過去多次處罰如車路士、AC米蘭的案例觀察,上訴成功機會率極大。若曼城上訴亦成功,相信最有可能的結果就是縮短刑期至一季,這也是雙方最能接受的「交易」。歐洲足協可展示「殺雞儆猴」的效果但又不會做得太盡,而曼城仍有籌碼游說哥迪奧拿及一眾主力留隊。

但無論如何,曼城為避免再踩歐洲足協「紅綫」,勢有一段長時間停止豪擲千金引入新援,同時亦需清洗球員來平衡財政收入及支出,這也意味他們可能很難保持星級陣容。但曼城多年一直培養大批青訓才俊,他們或許可藉今次危機「上位」,成為最大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