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導演一家四口17日內染病亡 留絕望遺書:多方求助仍一床難求

發佈時間: 2020/02/17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持續擴散,湖北武漢醫院更出現「一床難求」致患者連同家人染病亡的悲劇。湖北省電影製片廠導演常凱一家在半個多月內遭逢巨變,除了父母、常凱及姐姐確診後亦相繼撒手人寰;其染病妻子仍在深切治療部搶救,只有兒子在英國留學避過一劫。常凱在離世前留下遺書,揭露曾到多間醫院求醫,但床位難覓,無奈錯失治療機會,令人心酸。

湖北省電影製片廠於情人節(2月14日)發出《訃告》,指「像音像」對外聯絡部主任、導演常凱當日下午因新冠肺炎,在武漢市黃陂人民醫院病逝,終年55歲。

常凱的大學同學向內地傳媒透露,常凱一家在年三十晚(1月24日)於家中吃完團年飯後,其父在翌日開始出現感染症狀;惟輾轉到多間醫院求診,均被告知沒有床位接收,常凱只好接父親回家照顧。不幸地,其父於3日後病逝;至2月2日,其母亦染病離世。同受感染的常凱及姐姐分別於上周五凌晨及下午病逝。而常凱的妻子同樣染病,目前仍在搶救中。

常凱在去世前寫下遺書,當中提及因醫院床位短缺而被逼要將患有武漢肺染的父親接回家照顧,連帶令家人因此而染病。

殊不知,噩夢降臨,大年初一,老爺子發燒咳嗽,呼吸困難,送至多家醫院就治,均告無床位接收,多方求助,也還是一床難求。

失望之及,回家自救,床前盡孝,寥寥數日,回天乏術,老父含恨撒手人寰,多重打擊之下,慈母身心疲憊,免疫力盡失,亦遭烈性感染,隨老父而去。

雖然他們曾到多間醫院求醫,但床位難覓,無奈錯失了接受治療的機會,在病入膏肓之際只能跟親朋好友及兒子永別。

床前服侍雙親數日,無情冠狀病毒也吞噬了愛妻和我的軀體。輾轉諸家醫院哀求哭拜,怎奈位卑言輕,床位難覓,直至病入膏肓,錯失醫治良機,奄奄氣息之中,廣告親朋好友及遠在英倫吾兒:我一生為子盡孝,為父盡責,為夫愛妻,為人盡誠!永別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對於常凱一家四口相繼身亡,網民均感到惋惜及欷歔不已,紛紛留言道:「作爲湖北製片廠的資深導演,常凱仍然難以爲家人謀求住院治療機會,可見武漢肺炎疫情的慘烈。」、「真正人間悲劇,說不出的沉哀!」、「眼淚都流乾了。」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撰文︰林幸琦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