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無懼疫情照辦「裸祭」 日本萬名赤膊男搶寶木 主辦方籲不用戴口罩恐播毒

發佈時間: 2020/02/18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日本至今已有600人染病,成為全球第二多確診病例國家。惟上周一年一度的岡山「裸祭」仍如常舉辦,逾1萬名赤膊男性擠在一起爭奪寺內「寶木」,場面墟冚。活動結果遭網民大肆批評,憂慮當中如隱形患者,會造成病毒傳播的「災難」。

CNN》昨日(17日)報道,於每年2月的第3個星期六,日本岡山縣西大寺都會舉辦「裸祭」,為歷史悠久、規模極大的祭典。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但活動於上周六(15日)仍如常舉行,近1萬名僅穿纏腰布及白襪的男性參加,除了本地人以外,也有慕名而來的外國遊客。

參加者入寺廟前先繞著寺跑近2小時熱身,至晚上10時,僧人便會從窗口扔下100捆樹枝及2條「寶木」,一眾赤膊的參加者便要擠在一起爭奪,以獲得全年的好運。而祭典當日,不單寺內人數眾多,因附近商店盛開,有舞蹈及煙花表演,故還有大批遊人及觀眾聚集觀賞。

雖然岡山縣暫未有確診個案,但基於疫情,主辦方作特別的「相應措施」,在寺廟出入口處設置消毒搓手液,供入場人士使用,惟卻建議參加者不用佩戴口罩。

網民反應兩極 憂慮會引發境內疫情

活動引發日本網民爭議,有人認為傳統祭典仍是要舉辦,「這活動是文化的一部分啊」、「主要感染者都在遊輪上,雖然舉辦祭典仍有風險,但未至於大爆發的程度吧」,但有人持相反意見,認為當中有不確定的危險性,「要是有一個帶菌者,後果不敢想像」、「不戴口罩,近距離接觸可造成交叉感染」、「他們可能還未意識到疫情會為他們帶來甚麼吧」。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撰文︰賴天兒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