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第二波的可能

發佈時間: 2020/02/18

第二波的可能

康︰真的要發出警告,因為似乎大家對新冠肺炎開始放下戒備,這可能令第二波疫情出現。

陸︰的確,在亞洲區市場,大家似乎對這個問題有較大的憂慮,因為現在不是中國問題,日本的確診個案不斷增加,而就算香港的確診個案沒有顯著增加,但有一些病例的感染源頭仍然未有清晰釐清,所以香港是否沒有社區爆發的風險,至今都沒有一個定案。

康︰而現在投資者更擔心的是為了維持經濟動力,中國不少企業及城市正陸續復工及復市,但同一時間防護用品是否足夠,這是另一個問題,所以內地會否出現第二波疫情,大家亦十分關注。

陸︰當然,如果以過去數星期內地的行動,其實應該要抱有信心,不過由於A股已完全收復農曆新年後下跌的所有失地,所以短期內再升的空間,似乎要看中央還有多少利好消息。

康︰問題是,如果單純中央的資金支持,而沒有其他資金的配合,其實大市再升的空間十分有限,尤其昨日區內市場的表現並不理想,港股亦似乎無力企於28000點以上,不少股份近日雖然上升,但成交持續下跌,這都是背馳的現象,絕對要小心。

陸︰故此,短期大家都應該小心回吐之可能,當然,如果沒有第二波疫情,那麼長綫中港股市仍可看好。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