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豪景花園】深井28隻動物遭狂徒掟落街 15隻動物慘死 49歲男子被捕

發佈時間: 2020/02/18

深井豪景花園上周五(14日)情人節發生冷血虐待動物事件,當日下午有狂徒從上址高處將25隻動物掉落街,致當中15隻身亡。警方經調查後,昨日(17日)於荃灣區拘捕一名49歲男子,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正作進一步調查。

警方是於昨日(17日)在荃灣區,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拘捕一名49歲姓葉男子,疑犯現正被扣留調查。

據悉,14日下午1時許,有人在豪景花園溝渠﹑水池,甚至附近山坡上發現25隻動物,當中包括貓﹑兔子﹑龍貓﹑天竺鼠、寵物鼠、寵物雀等,部分已經死亡,其餘奄奄一息,於是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到場,發現有10隻動物仍然生還,包括5隻貓及5隻龍貓,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到場處理並帶走搶救。據愛協表示,當日派出五名督察及休班督察於下午3時趕到現場協助,並發現共有5隻貓、5隻龍貓仍然生存,其中大部分奄奄一息。而另外15隻動物經協會職員確認死亡,包括9隻龍貓﹑2隻兔﹑1隻天竺鼠﹑1隻寵物鼠﹑1隻寵物雀。愛協督察協助警方進行初步調查,有理由相信是被人從高處擲下,涉及虐待動物行為,案件已交由警方跟進。愛協督察已經將生還的動物送往愛協灣仔中心,將交由協會獸醫進行檢查及治療。而涉及案件的動物屍體亦已由愛協督察檢走,待警方安排將交由漁護署作解剖或化驗。

翌日(15日)屋苑保安員巡經事發地點時,再發現附近沙井有3隻貓,於是聯絡愛協處理。其後愛協立即派出3名督察到場,警方亦有派員到場,我們分別在斜坡附近的井口及渠位發現有三隻狀況還好的貓隻,愛協督察即時把三隻貓貓帶走並送往愛協灣仔中心,交由協會獸醫進行檢查及治療。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將兩宗案件合併調查。

據了挖,愛協於16日下午3時再次派出4名督察前往現場搜索,並在同一地點發現多一隻貓,已即時通知警方,並把貓咪送往愛協灣仔中心交由獸醫進行檢查及治療。愛協呼籲市民要尊重生命及愛護動物,牠們與人類同樣是有感覺的,不應該傷害任何動物。如發現任何懷疑虐待動物事件,歡迎致電愛協24小時熱線2711 1000。

圖片來源︰香港動物報、資料圖片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