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情下營運困難 2成幼園面臨倒閉

發佈時間: 2020/02/19

政府早前宣布全港學校受疫情影響須延遲復課,教協早前向逾200間幼稚園發出問卷調查,結果近7成需收取學費的學校稱,有家長停交學費或替子女退學,逾9成學校預計出現營運困難,2成更面臨倒閉,促政府為幼稚園制定劃一防疫指引,並為受影響學校提供資助及統籌防疫物資。

教協的調查發現,238間受訪幼稚園中,有203間稱需收取學費,當中近7成(140間)稱有家長停交學費,最嚴重的學校有9成家長停交學費;而受訪需收費幼稚園當中,逾6成半有學生退學,更有10間學校稱逾一半人退學;至於144間有開設學前預備班(俗稱「N班」)的幼稚園中,98%表示會受N班學生停交學費或退學影響營運,逾半數稱影響極為嚴重。

有家長停交學費 為子女退學

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由於N班屬自負盈虧,若現時情況持續,逾9成收費的學校預計會出現營運困難,如難以支付教職員薪酬及購買防疫物資等,更有2成稱學校或面臨倒閉。

本身是幼稚園校長的教協副會長關淑玲稱,自農曆新年起業界已醞釀退學潮,情況愈來愈嚴重,惟停課期間老師仍堅守「停課不停學」,形容若被減薪是「對老師極唔公道」。

記者︰林洋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