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6地恐社區爆發 東京「毒王」傳染11人

發佈時間: 2020/02/19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東京一名確診的士司機疑為超級傳播者,他參加船上派對後疑傳染同場十多人。日本政府警告,東京、北海道等6個地區恐出現社區爆發。

一個私人的士司機工會於上月18日在屋形船上舉行新年派對,約70名的士司機及其家人出席。由於下大雨而關閉窗戶令通風不足,加上進餐座位相近,密封空間更易播毒。當局對200名與此派對有關的人士展開檢測,有11名參與者已確診。

一名偕妻出席派對的70多歲的士司機疑為超級傳播者,其岳母本月13日逝世,死後才驗出病毒,是日本首宗死亡病例。兩名無參加派對的人士確診,分別是的士工會女員工,及一名東京牧田綜合醫院醫生,後者曾與一名出席船上派對的護士共晉午餐。

神戶醫院6000口罩失竊

日本表示市區感染情況擴大,東京都、北海道、千葉縣、神奈川縣、愛知縣及和歌山縣都出現無法確認感染途徑的病例,不排除社區爆發,惟不會取消或縮細奧運規模。日本本土昨新增8宗個案,東京再多3人確診,另和歌山縣有患者是此前確診醫生的10多歲兒子,為日本首宗少年確診。神戶市紅十字醫院有6,000個口罩失竊,損失達4萬日圓(約2,830港元),院方報警查辦。另外,南韓昨多一宗確診個案。

編輯:吳浩南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