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遊錦田農莊 探羊駝DIY菠蘿包

發佈時間: 2020/02/19

這陣子最熱門的活動,非親親大自然莫屬,除了攀高山外,也可以走到寬敞平原呼吸新鮮空氣。錦田一個農莊飼養了來自澳洲的羊駝,大人和小朋友可以跟牠們拍照打卡,玩完再參加DIY活動,度過一個無拘無束的假日。

錦田有機薈低碳農莊飼養的4隻羊駝(已完成健康隔離)平均2歲半左右,以米色、淺啡色毛色為主,兩男兩女,觀察牠們頸圈就可分辨,掛上藍色的是羊駝先生,紅色的則是羊駝小姐。

想親近羊駝,可另付費進入草地拍照及餵食草,但牠們天性怕陌生,初入草地可先與牠們保持距離,再逐步行近。綜觀2號羊駝囡比較大膽,5號羊駝仔最易認,毛毛多到蓋住眼晴。牠們主要吃鮮草和含豐富蛋白質的苜蓿草,羊駝吃了可長得肥肥白白。牠們每隻每日可進食約10公斤草,但習慣少食多餐,所以餵食時「被拒絕」是好正常。現時牠們體重各45公斤左右,聽說身形已經成形,日後亦不會變大,幸運的話羊駝們自然交配,有機會出現港產羊駝BB。

日食10公斤草

有人會擔心羊駝身上有陣味,記者全程採訪都聞不到羊羶味,就算位於「屎區」亦不覺有異味。另外,大家行入草地亦不用擔心誤中「地雷」,因為羊駝愛集中一個位置「便便」,不像羊仔到處「屙」。更有機會見到羊駝密集式發射粒粒便便,小便時會拎起尾巴,以免整濕毛髮,超搞笑!

3選1活動 彈床、釣魚或沙池

最基本的農莊入場通行證,大人可玩羊駝摺紙、祈福牌,小朋友則玩沙畫,及在彈床、釣魚或沙池活動中3選1,同樣有代幣玩夾公仔機,有機會一夾即中羊駝毛公仔。而農莊本身亦是菠蘿園,周圍有菠蘿主題打卡位,或可參加DIY菠蘿特飲及真菠蘿包工作坊,原個新鮮菠蘿即打成特飲,用鮮菠蘿片加雪糕特製菠蘿包,夠飽肚。

有機薈低碳農莊

地址︰元朗錦田錦河路四排石村

電話︰5579 2178

收費︰入場通行證成人$100、3-12歲小童$80;各式主題工作坊$198(大小同價,包入場通行證);進入羊駝草地拍照及親親羊駝另付$60/20分鐘(送飼料一份)。

編輯︰魏雋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