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坐巴士驚見座位有痰勁嘔心 港男提醒要小心:差啲坐落去

發佈時間: 2020/02/19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但竟仍有人缺乏衛生意識,在公共地方隨便吐痰!一名男子日前搭巴士時,驚見座位上有痰涎,更差點坐下險告「中招」;為了提醒其他市民注意車廂「陷阱」,他遂拍照放上網,呼籲大家搭巴士時,要先看清楚座位上是否有異物方可坐下。

「我估係口水!」該名男子在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發帖,指上周六(15日)在大埔廣福邨乘搭271號巴士時,赫然看到座位上有白色泡狀不明液體,

「差啲坐咗落去,懷疑吐口水個人喺廣福邨落咗車,因為架車到廣福嗰時係全車full晒。」

從其上傳圖片顯示,座位上的並非口水般「簡單」,應是一灘白色濃痰。對此,男子提醒其他網民要小心,

「呢個時勢,大家坐巴士時要留意個位有冇嘢!」

{{hket:inline-image name="bus190220201.jpg"}}{{/hket:inline-image}}

座位上留有一灘白色濃痰。(「Tai Po 大埔」圖片)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大呼嘔心,「中間白色似痰」、「架車要消毒喎」、「就算係平時,都唔可以咁無品」、「人渣」、「口水痰好多細菌!快啲通知司機」、「香港怎麼了!」

據衞生署資料顯示,痰涎是由呼吸道、口腔或喉嚨分泌出來的黏液所形成,其中混合了唾液、空氣中的細菌及病毒等微生物,以及塵埃等。隨地吐痰除了是不雅觀、欠公德及令人討厭的行為,有機會被檢控和罰款1,500元外,更嚴重的是會傳播如肺結核、流行性感冒等影響公共衛生的疾病。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