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醫院防護用品疑長期不足 上前線數日受感染 護士一家四口染病幾滅門

發佈時間: 2020/02/19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內地接連有醫護人員不幸受感染病逝。武漢一間醫院一直防護用品不足,其中一位護士也確診新冠肺炎,父母及弟弟亦告染病,最終在數日內先後病逝。有傳其弟便是早前病逝的湖北導演常凱,他生前曾寫下遺書,控訴醫院床位短缺令病父延醫,連帶家人染病。

確診病逝的59歲注射室副主任護士柳帆,在武漢市武昌醫院梨園街社區衞生服務中心工作,2月2日起在前線抗疫,惟4日後她感身體不適,有發燒徵狀,即被安排入院全面檢查,2月7日確診患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惜病情一直惡化,至上周五(14日)不治。市政府指出,在柳帆離世前,其父母及弟弟亦因感染新冠肺炎而離世,其丈夫和女兒正接受隔離觀察,暫時未有確診。

事件引起網民關注涉事醫院有否足夠防護用品,武漢市委、市政府官方回覆查詢時指,涉事醫院自1月21日成為全市發燒患者指定醫院以來,防護用品一直緊絀,需在各級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幫助下,才能夠保證足夠醫務人員使用。

內地《財新網》隨後報道指,離世護士柳帆與早前確診後病逝的湖北導演常凱為姐弟,二人分隨母姓及父姓,惟有關報道其後已刪除。常凱去世前曾寫下遺書,提及因醫院床位短缺,被迫將患有新冠肺染的父親接回家照顧。常凱、母親及胞姊亦相繼確診,一家四口不幸死亡,其妻亦同樣染病,目前仍在搶救中。

相關文章︰【新冠肺炎】導演一家四口17日內染病亡 留絕望遺書:多方求助仍一床難求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