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口罩】轉戰東南亞搶口罩再次有蟲 越南口罩開箱「一點點」生猛蠕動

發佈時間: 2020/02/19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導致人心惶惶,本港乃至全球多個地區均出現口罩短缺問題。面對「一罩難求」的窘況,有市民轉戰東南亞市場,上網越洋訂購口罩。不過,繼有人在疑為印尼口罩包裝紙盒內發現有蟲後,日前再有人在裝著越南口罩的紙皮箱內發現大量生猛蟲蟲,引來網民對東南亞口罩品質及衛生情況的關注。

{{hket:inline-image name="wh1902202013.jpg"}}{{/hket:inline-image}}

紙皮箱內有大量蟲蟲正在蠕動。(影片截圖)

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上傳一段疑為越南口罩開箱的短片,只見在一個放滿一盒盒口罩的紙皮箱內,有大量「黑色點點」正在蠕動;部分「黑點」更十分生猛,爬至紙皮箱內的口罩紙盒。有網民看後不禁大驚失色:「越南囗罩好恐怖!」

不少網民亦大呼嘔心,紛紛猜測紙皮箱內有蟲蟲的原因,「紙皮放喺潮濕嘅位位置,係好容易成為蟻竇」、「可能用船運,濕過水,有蟲」。不過,有網民指自己都有請越南朋友幫忙寄口罩到香港,但完全沒蟲或螞蟻,而紙盒內每10個口罩亦有一個膠袋裝住,認為今次事件應是保存出問題,並指越南現已禁止口罩出口,推斷買到越南口罩的機會較微。

{{hket:inline-image name="wh190220209.jpg"}}{{/hket:inline-image}}

越南有黑心企業以廁紙代替抗菌內層,生產出大量劣質口罩。(影片截圖)

無獨有偶,越南市場管理部上周四(13日)曾搗破一宗賣假口罩的案件,檢獲逾14萬個以廁紙取代抗菌層的劣質口罩。調查更發現,涉事黑心企業「VietHan」,原只生產紙巾、廁紙、尿片等;但眼見口罩需求大增,就轉而生產醫用口罩。然而,由於口罩內層的抗菌材料難以購買,該公司遂以廁紙代替抗菌內層,製作出4層劣質口罩銷售牟利。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