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防疫百科】如何保持衣物抗菌+家居清新

發佈時間: 2020/02/25

病毒細菌肆虐,每次出外除了要戴口罩、勤洗手外,更要小心衣物沾染病菌,亦要時刻家居經常保持潔淨,才能減低疾病傳播的機會。因此,為有效抗疫、守護家人健康,就要全方位對抗細菌及病毒滋生及散播,衣物抗菌及家居清新不容忽視!

阻擋街外細菌

要有效居家防疫,最主要是在家建立一個潔淨環境,才能安心的避開疫情。

因此,防疫的第一戰線就是盡可能隔絕街外的病毒細菌:大家都知道街外隨時隨地都可能接觸到病毒細菌,因此回家後就要立即把外出必備的口罩甚至眼鏡、手套等全數卸下,妥善處理;而衣物、頸巾、手袋、鞋履等亦要潔淨消毒,除了可噴灑酒精消毒外,亦應該立即替換衣物,把曾外出的衣物放進洗衣機內清洗,以免在家繼續接觸病毒細菌。洗衣時亦需注意所選用的洗衣程序,建議盡量選擇具高溫程序洗衣,以及具抑制細菌的功能為佳,如從歐洲製造的惠而浦Fresh Care蒸氣抗菌系列洗衣機,就可以60度水溫程序洗衣殺滅細菌,並利用蒸氣抗菌功能,於完成洗衣過程後的6小時內分別兩次以蒸氣抑制細菌滋生,有效抑制細菌達99.9%*,這樣才能令人用得安心;該系列另一好處是具備前置式洗衣乾衣機,極速洗乾程序只要45分鐘,就可洗衣及快速烘乾約1公斤衣物,輕鬆處理日常生活所需。

*根據意大利研究機構Innovhub-SSI的測試報告,有效抑制細菌滋生,如大腸桿菌、金黃葡萄球菌及黑曲霉等。

{{hket:inline-image name="w0221j.jpg"}}{{/hket:inline-image}}

▲Fresh Care蒸氣抗菌系列可先以60度水溫的程序洗衣殺菌,並於洗衫後6小時內兩次以蒸氣抑制細菌滋生,從而可抑制細菌,有效達99.9%。

{{hket:inline-image name="70120.PNG"}}{{/hket:inline-image}}

Fresh Care蒸氣抗菌系列

售價:HK$4,390/ FFCR70120(洗衣機)、HK$4,990/ CFCR80221(纖薄洗衣機)、HK$6,990/ WFCR96430(洗衣乾衣機)

保持乾爽及淨化家中空氣

事實上,乾衣問題亦是防疫的另一重點。我們都知道在家防疫最重要是保持家居衛生,然而曬晾需時,如果天天開機洗衣,很可能長期都會有濕衣服掛晾在家,令空氣變得更為潮濕,反而更易滋生細菌,得不償失;因此,第二個防疫心得就是調控家中的空氣質素,如適當地運用抽濕淨化機,既可以把掛晾濕衣服的時間縮短,同時亦有效地控制家中空氣質素,保持衛生環境,才能建立令人安心的生活空間。惠而浦另一系列的Puri-Pro抽濕淨化機便具備以上功能,首先是其獨立乾衣功能,經測試後證明可提升乾衣時間約23%^;再配合其負離子淨化功能,乾衣同時減少細菌滋生,避免衣服產生異味,極具效率。在此推介Puri-Pro的另一個原因,是此系列較坊間一般淨化煙霧、塵埃、花粉等清新機做得更多,就是以其五重全護過濾,在去除異味、改善室內空氣質素及淨化空氣之餘,更能有效去除致敏原、殺滅及抵抗細菌、病毒,效能高達99.99%,在全民防疫的今天,這種可過濾病毒細菌的抽濕淨化機可說至為緊要。

{{hket:inline-image name="z.PNG"}}{{/hket:inline-image}}

▲Puri-Pro抽濕淨化機具獨立乾衣功能,可以最高風速連續運作3小時,期間導風板亦會以廣角擺動,經測試後證明可提升乾衣時間約23%。

^ 經第三方測試機構測試,以惠而浦24升抽濕機DS240與市場類近產品,在不備HEPA濾網下所比較之結果。

Puri-Pro抽濕淨化機

售價:HK$4,798(DS241HW)/ HK$4,098(DS201HW)

抗疫從健康飲食出發 

最後一點防疫心得,就是減少外出。有些公司或正實行WFH(Work from Home),但一日三餐也在家處理。而只要你選對了全 能烹飪小伙伴,飲食亦可如外出用膳般多姿多彩!集齊蒸、焗、燉三大功能的惠而浦4S蒸焗爐,備有32公升特大容量及1.1公 升特大容量水箱,可連續以高温蒸煮3小時亦無需加水,憑藉9個煮食模式、8個特別模式及支援上下火能獨立調控,能一爐輕鬆 烹調出如潤肺燉湯、滋補美食等各式佳餚,從飲食上提升防疫效果;而4S蒸焗爐的「消毒模式」,更提供了以 110°C 高溫蒸氣 消毒的功能,讓你在用餐前後消毒餐具,減少可能的病毒殘留。有多樣化的健康美食相伴,令生活變得更為愜意,即使需要長期 居家防疫,心情也不會低落,正面面對這場健康戰「疫」了。

{{hket:inline-image name="4sb.PNG"}}{{/hket:inline-image}}

▲惠而浦4S蒸焗爐集齊蒸、焗、燉三大功能的,能夠輕鬆地烹調出潤肺燉湯等健康餐單,提升身體質素,對抗病毒。

▲4S蒸焗爐提供「消毒模式」,能以 110°C 高溫蒸氣消毒餐具,減少可能的病毒殘留。

4S蒸焗爐CS2320
售價:HK$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