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Home Office遇天敵 工作效率大跌 貓奴控訴10大「惡行」勁騷擾

發佈時間: 2020/02/21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政府及多間公司安排僱員在家工作,減低感染風險,但在家工作效能有可能因為家中因素而大受影響。一位貓奴在網上控訴其愛貓在工作時間多番「騷擾」,導致工作效率大打折扣,不少貓奴紛紛表示認同,並大吐苦水。

貓咪成工作最大阻礙 主人齊控訴

網絡紅「喵」蝦米隊長日前被主人Fifi於Facebook平台「控訴」,表示在家工作期間遭多番騷擾,導致工作效能大大降低,原來她所指的是家中愛貓「蝦米」。Fifi接受《晴報》專訪時表示,她在機構「生命工場」任職平面設計師,最近大部分時間在家工作,改為以網上進行兒童節目直播。原以為在家工作輕鬆,但原來對於有飼養貓咪的人來說如同噩夢。Fifi表示,「蝦米」最愛坐在電腦上、咬繪圖筆、狂踩鍵盤等行為,甚至在進行網上直播時,亦在鏡頭前後行來行去,推翻屋內物品,經常令Fifi非常狼狽。

雖然如此,但Fifi笑言不會因而怪責貓咪,在這3周的在家工作,大大增加她們相處時間,Fifi稱有貓咪陪伴在側工作「可以互相取暖」,是個甜蜜的負擔。不過同時因為經常與貓咪玩耍,導致工作效率大大降低。文章隨即引起不少貓奴共鳴,紛紛分享愛貓惡行。

《晴報》就Fifi及一眾貓奴控訴,歸納出「貓咪10大惡行」:

1.踩電腦

最多人控訴貓咪最愛坐在電腦上,以行動抗議。有網民指出,電腦在開啟後會產生溫度,因而吸引貓咪駐足(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220cat12.jpe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受訪者)

2.踩鍵盤

另外,幾乎每位在家工作的貓奴都控訴其貓喜歡踩在電腦鍵盤上。Fifi受訪時亦分享,蝦米曾試過將她打到一半的電郵傳送出去,讓她感到非常尷尬。此外,有網民分享貓咪將電腦鍵盤逐塊取出,讓人哭笑不得。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220cat01.jpe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受訪者)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220cat06.jpe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天下貓貓一樣貓@Facebook)

3.將家中物品從高處推落

有貓奴劉小姐分享,其愛貓平日走到家中置物櫃頂,當心血來潮時就會把放在高處的物品推下,導致不得不打斷工作,收拾殘局。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220cat07.jpe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受訪者)

4.啃咬頭髮

貓奴劉小姐又分享表示,貓咪總會在她工作時出盡辦法騷擾她,而咬頭髮就是其中之一,她又指這種情況每日都會發生,已維持近一個月。

{{hket:inline-image name="3.pn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受訪者)

5.咬手

貓咪容易受「移動中」的物件影響,當貓奴使用電腦時,貓咪就好像看見獵物一樣,對著手部啃咬狂踢。

{{hket:inline-image name="2.pn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受訪者)

6.亂入工作範圍

Fifi需要每日在家進行直播節目,蝦米好像洞悉機會一樣,在節目進行期間,將直播需要用的滑鼠推跌,電池隨即掉落,但因為直播需要以滑鼠控制,於是Fifi只好在直播期間表演修理滑鼠,非常狼狽。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220cat10.jpe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受訪者)

7.壓在工作用品上

Fifi分享,有日準備拍攝工作時,發現蝦米壓在裝有拍攝用品的行李箱上,且展露出驕傲的微笑,實行以行動抗議。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220cat04.jpe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受訪者)

8.狂跑

有養過貓咪的人都知道,牠們會沒有任何先兆的情況下「爆衝」,會在家中跑來跑去,甚至跑到高處。不少貓奴投訴因此難以集中精神工作。

{{hket:inline-image name="4713-05.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受訪者)

9.坐在爐頭上

Fifi分享,蝦米會在煮飯時走到廚房中「搗亂」,包括坐在爐上睡覺,導致要多花時間「處理」貓咪。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220cat08.jpe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受訪者)

10.重壓貓奴手臂阻礙工作

有網民分享,其愛貓最喜歡在她手臂上睡著,但因為貓咪體重不輕,手臂不到幾分鐘就出現「麻痺」,貓奴被迫搬開貓咪才能繼續工作。

{{hket:inline-image name="4.pn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受訪者)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