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水深火熱

發佈時間: 2020/02/21

水深火熱

打開門口,迎面而來的是一個高大的男孩子,說約好來取一個布口罩。聯絡時單看名字,我還以為是女孩子,談話間說是為患病的媽媽前來,指媽媽經常要到醫院覆診和治療。我解釋我們製作的布口罩到醫院未必適合。他聽後兩眼開始紅起來,低聲說,市面的外科口罩太貴,實在不能負擔。

我轉身入內,除了拿兩個布口罩給他及媽媽之外,再遞上一盒外科口罩。他連忙閃身向後退,表示不能接受額外的一盒口罩。我硬推到他手裏,他凝望着那盒口罩,徐徐用手抹眼淚,我淚水湧出想哭的同時,連忙喝止他,千萬不要用手碰眼睛呀!

我心沉到海底裏去。到底為甚麼香港會變成這樣?為甚麼口罩的價格會變成比吃飯還要貴?為甚麼一個大男孩為了一個口罩,要紅了眼,要掉眼淚?我實在無語。

一班朋友,連做了七天,每天十小時,最後只製造了500多個布口罩。這批熱血朋友出錢出力,籌募捐款,也努力搜購防疫物資,分發到機構及基層。這次疫情令不少基層手停口停,更要苦於撲防疫物資,如果你手上有充裕,就分一些給身邊有需要的人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