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三大抗頑食物

發佈時間: 2020/02/21

三大抗頑食物

飲食上要注意甚麼?是每一個頑症病人和家屬都極為關注的問題。以下三大明星食物能紓緩療程的副作用,遏制異細胞過度生長,防頑症復發︰

一、紅薯含大量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被譽為長壽食品,當中更含有糖脂和脫氫異雄固酮,可抑制和殺滅異細胞,並對人體免疫系統恢復有幫助。

二、雲芝在古代被譽為「上上藥」,亦是現代廣泛用於抗頑症的中草藥。雲芝中的多糖肽及雲芝多糖體能提升免疫系統功能,促進異細胞的自動凋亡;而多糖能抑遏壞細胞的過度繁殖,減低治療期間的不適。

三、褐藻糖膠是近年被廣泛應用的抗頑症聖物,每一公斤新鮮沖繩海蘊中能萃取出的褐藻素只有一克,所以褐藻素精華十分珍貴。褐藻糖膠能啟動異細胞的凋亡機制,讓異細胞自我毀滅,且含豐富礦物元素、碘、維生素A、B、C、D、E及K、微量營養素,為頑症人士提供全面營養,增加療程期間的免疫力。

頑症人士於平日飲食上應加倍小心,在選擇保健品時,應選擇由源頭到生產都受極嚴格監控的產品。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