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子好去處 5大本地公園 呼吸新鮮空氣齊放電

發佈時間: 2020/02/21

近日在家中「屈」得多,心情也開始鬱悶起來,不如到附近的公園,在綠草如茵的空間呼吸新鮮空氣吧!今日為大家介紹全港多區中面積超過10公頃、各具特色的公園,一家大細就趁周末好天氣,出走戶外!

古典嶺南風園林

荔枝角公園位於深水埗西,東為美孚,南接葵涌,西靠荔景,北則為荔灣道,交通四通八達,總面積達17.65公頃。園內設有本地公園少有的中式公園「嶺南之風」和「皇家園林」,設計富中國傳統風格,院落迴廊、對聯、石雕和木砌都可一一觀賞到。另設多項康體設施,包括兒童遊樂場、滾軸溜冰場、緩跑徑等。

荔枝角公園地點︰荔枝角荔灣道1號

網址︰www.lcsd.gov.hk/tc/parks/lckp

風箏草坪盡情飛

大埔海濱公園佔地約22公頃,是香港最大的公園。設計最大特色是整個公園仿如坐落在山丘上,以中央部分為最高點,向四周伸展,遊人可於高處瞭望公園全景。園內設有展出逾130個昆蟲標本及模型的昆蟲屋,1,200米的海濱長廊可邊跑邊看海,及闊落的風箏放飛區,大家可借着風箏,將鬱悶心情送出去。

大埔海濱公園地點︰大埔大發街

網址︰www.lcsd.gov.hk/tc/parks/tpwp

賞小型瀑布傾瀉

城門谷公園比鄰象山邨及石圍角邨,佔地10.73公頃。公園分為北園和南園,設長者健體園地、卵石路步行徑及兒童遊樂場等。最大特色是南園內建有依地勢分作4層、總面積達3,500平方米的人工水景,除小型人工瀑布,更有6米高的噴泉及玫瑰園,遊人可以觀賞瀑布傾流而下的景象。

城門谷公園地點︰荃灣城門道21號

網址︰www.lcsd.gov.hk/tc/parks/smvp

熱帶風情棕櫚園

摩士公園建於1967年,總面積約達15.8公頃,橫貫黃大仙與樂富。摩士公園由4個公園組成,每個園區各有主題特色,如:太極園、棕櫚園、露天劇場、康樂場館等。其中2,000平方米的棕櫚園種植逾80棵來自亞洲各地的棕櫚樹,約有20種品種,屬香港罕見的熱帶棕櫚園,讓人猶如置身於東南亞的樹林。

摩士公園地點︰黃大仙鳳舞街

網址︰www.lcsd.gov.hk/tc/parks/mp

天水一色人工湖

天水圍公園位於新市鎮的心臟地帶,佔地14.86公頃。園內的特色景點「人工湖」佔地約1公頃,遊人可在岸邊欣賞湖景,當中的噴水池及水景設施更締造了「天」和「水」的意境,配合「天水圍」這名稱。亦設有兒童遊樂場、雕塑廊及模型船區等,適合不同興趣的市民來遊玩。

天水圍公園地點︰天水圍天瑞路6號

網址︰www.lcsd.gov.hk/tc/parks/tswp

撰文︰王寶欣

編輯︰余運慶、魏雋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