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古天樂全球搜刮130萬口罩派基層 網民︰慈善男神

發佈時間: 2020/02/21

古天樂(古仔)昨午宣布旗下慈善基金已成功從全球搜羅到130萬個外科口罩,捐贈予全港有需要人士,本周率先派送第一批約50萬個。古仔成功撲得「大貨」回饋基層,很多影迷祝偶像好人有好報;有人亦盛讚他是娛樂圈的良心巨星!

「古天樂慈善基金」昨午發聲明,內容指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基金已在全球搜購130萬個外科口罩,經社福機構、宗教社區服務中心等捐給全港18區有需要人士,由昨日起將陸續分批派送至不同機構,本周率先派送第一批共50萬個,讓未能成功購入口罩的市民做好防疫、保障健康。由於口罩數量有限,基金將優先送贈給殘障及復康人士、低收入家庭、有特殊需要小朋友及其家庭、長者等。

古仔今次低調撲得大量口罩幫助弱勢社群,輕鬆贏得各界掌聲,有人熱捧這位男神「做到嘢」;有粉絲亦希望他繼續出錢出力支援有需要人士。

事實上,古仔除了是圈中大慈善家,一向亦是好老闆,他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承認其投資的酒家因疫情影響停業至三月初,他讓員工放有薪假期兼拒絕裁減人手,力保員工飯碗,難怪古仔經理人公司旗下藝人姜皓文亦出Po讚對方︰「要向我的好老闆致敬!」

張栢芝畀員工放有薪假

此外,張栢芝在中環經營的時裝店,店舖上月中起已休業保障員工健康,但她仍照出糧未有裁員,連同舖租及店員人工,估計每月開銷達六位數字。栢芝的經理人日前受訪時,承認未知店舖何時才會正常營業,要再看情況決定。

撰文︰Steven、Pat

協力︰Terri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