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居消毒】漂白水溝清潔劑可釋出有毒氣體 化學博士教你5個用漂白水要點

發佈時間: 2020/02/21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不少人會使用漂白水消毒家居,不過使用漂白水清潔時,切忌亂溝其他清潔用品使用,否則有機會產生化學反應,釋出有毒氣體。化學博士K Kwong就教《晴報》讀者使用漂白水時,要注意5個重點。

1. 使用膠樽裝漂白水需注意「遮光」
早前不少區議員在區內派發漂白水,有議員建議可用膠樽領取漂白水,不過K Kwong 就提醒,使用透明膠樽時要注意避免直接觸陽光,以免有機會釋出有毒氣體。

2. 已稀釋漂白水不宜保存超過1天
K Kwong稀釋的漂白水應在準備後 24 小時內使用,否則有機會影響效能。

3. 切忌接觸陽光及高溫地方
漂白水需要存放於清爽而遮光的地方。

4. 小心開蓋時接觸到未稀釋漂白水
K Kowng 提醒,每次使用漂白水後需要小心樽蓋邊緣帶有漂白水,未稀釋漂白水有輕微腐蝕性,可能有機會刺激皮膚。

5. 切忌將漂白水與其他清潔劑混合
使用漂白水時,切勿以為加添其他清潔劑可以加強清潔效能,K Kwong 提醒在任何情況下,清潔劑不能混合其他清潔用品使用,舉例指,如漂白水混合鏹水,會產生有毒氯氣,吸入後會損害食道、肺部。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