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天地教會】韓國「毒后」參加教會聚會傳染98人 傳教會密令確診信徒封口

發佈時間: 2020/02/21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各地持續擴散,南韓疫情更在一夜間爆發,當地一名61歲確診婦人被視為「毒后」,她曾出席一個千人教會聚會,與多人近距離接觸,疑導致至少98名教友出現染病徵狀,惟另有3百多名曾與該疑似「超級傳播者」接觸過的教友卻離奇失蹤,下落不明。

綜合南韓媒體報道,南韓今日(21日)新增52名病患,而截至今日下午二時,南韓一共156宗確診個案,當中高達98宗個案與新天地教會有關。當地懷疑多宗個案的原頭為當地第31宗個案——61歲女患者。

該名女患者於本月7日出現發燒症狀,但拒絕接受隔離,當局調查她的感染途徑時,發現她並沒有外出旅遊史和與病患接觸史,惟後來發現她為新天地教會成員,在染病後更有出席上周日(16日)大邱新天地教會禮拜,在教會內逗留約2小時,當日至少有1,001人進出教會,南韓當局擔心教會成員持續流動而加速疫情擴散,除了對涉事的大邱市新天地教會進行檢疫,更有傳對全國近3,000名新天地教會信徒進行檢疫,當中有409人出現不適。然而,目前有396名信眾仍下落不明,無法追蹤聯絡。

報道又指,大邱市新天地教會聚會中,與一般教會的禮拜有異,活動都是席地盤腿而坐,聽從創辦人講道,當中3大原因恐增加透過飛沫和接觸感染的機會,包括:

1.教徒之間距離僅20至30厘米

2. 祈禱時不可佩戴口罩

3.聚會結束後更會共同分配食物

高層疑下達密令 籲教徒封口禁提與教會關係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道,自「超級傳染者」出現後,社交平台開始出現針對新天地教會的言論,有指涉事教會高層傳出「密令」,吩咐出現疑似症狀的教友不要揭示「與教會的關係」,如果最終確診後,須向警方表示當日沒有參與教會活動。當局憂慮曾去教會的民眾或會隱暪接觸史,「甚至連身邊親友都不會知道他們是新天地教會的信徒」。

新天地教會則在網站宣布,即時關閉教會,又發聲明指摘有人抹黑該教會,並強調教會有積極配合防疫,且主動與政府排查高風險接觸者。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