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子家中齊抗疫 睇片跟運動員輕鬆健身

發佈時間: 2020/02/24

疫情持續,停課再次延長,不少人也盡量避免外出。日日留家身心或感鬱悶,有機構就推出網上教學影片,讓大家在家中亦能做做運動、舒展筋骨。家長可參考以下影片,與子女一同在家進行簡易運動,增強抵抗力,對抗傳染病。

【衞生防護中心】家居健體操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YouTube頻道,一向會定期上載不同有關健康的實用影片。除了近日有關預防肺炎、保養排水渠管等的知識影片,頻道上亦有不少適合男女老幼的家居健體教學,如「家居健體操」、「日常伸展操」、「活力操」等,更有卡通精美、適合年齡較小孩子的「幼兒喜動操」。影片均難度不高,適合大家在家中輕鬆運動。

YouTube頻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香港教育大學】跟黃金寶跳舞

香港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與香港學校體育學會合作,邀請10位就讀教大的精英運動員及畢業生拍攝運動教學短片,讓大家在家中跟着運動。其中包括單車好手黃金寶,聯同4歲的兒子卓謙表演「兒歌活力操」,大跳現時大熱的「Baby Shark」舞動一番。更有前世界單車冠軍郭灝霆找來愛犬「客串」,示範一系列家居運動,鼓勵大家以運動抗炎。

YouTube頻道︰Hong Kong Physic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HKPEA

【家福會】每星期更新資源

因應停課,家福會在網站設立「停課不停學系列」,推介家庭活動供家長和孩子在家中進行,善用停課時間。活動推介分有「學習類」、「實用類」、「休閒類」及「健體類、紓壓類」,其中「健體類、紓壓類」會介紹不同的運動教學影片,如最近就有「改善肩膀脖子疼痛」和「7分鐘運動訓練初學者」。資源會每星期更新,家長可留意。

網址︰https://healthynet.hk

【Fitness Blender】外國健身教練免費教學

「Fitness Blender」由外國一對夫婦創立,二人均是專業的健身教練,丈夫更是食品和營養學士。他們的網站上提供超過幾百條免費的健身教學影片,程度由簡易至困難亦有,無論是女或男生均適合,也有針對不同部位重點訓練的影片。大部分教學是免費收看,大家有需要可付費觀看更多影片。

網址︰www.fitnessblender.com

【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親子心肺訓練

澳門的教育暨青年局網站亦提供健康教育資源,市民可參考站內的室內運動示範短片,宅在家進行中等強度的鍛煉。家長更可模擬短片中的動作,與子女在家中享受親子一同運動的時光。網站有7個短片,包括「肌力訓練」、「心肺訓練」、「伸展運動」等項目,同時亦設其他資訊,如《兒青健康工具箱小冊子》,家長可參閱,為子女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

網址︰https://portal.dsej.gov.mo/webdsejspace/site/studyarrange

撰文︰王寶欣

攝影︰iStock、網頁擷圖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