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親子潤肺啫哩

發佈時間: 2020/02/24

親子潤肺啫哩

由於新冠肺炎肆虐,為減少交叉感染情況,教育局下令中小學和幼稚園都需要停課,子女們留在家中,除了上網學習和做功課之外,父母們都絞盡腦汁,要想辦法看看如何在家娛樂子女。今天介紹這款可口的潤肺甜點,大家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做。

雪耳有滋潤功效,而且冷卻後的雪耳水可以凝固成啫哩狀。這個甜點的做法很簡單,首先把兩個蘋果去核切成一塊塊;將五至七大朵雪耳先去芯,洗淨後切小一點;將一茶匙南北杏和兩粒無花果,放進一公升水裏同煲。用大火煲滾後,再轉用中火煲30分鐘,之後加十餘粒杞子焗五分鐘。把材料取出後,將水倒進個人喜歡的器皿,然後放進雪櫃裏凝固。變成啫哩狀後就可以倒上蜜糖享用。

在平常上課的日子,小朋友的時間可能很緊湊,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其他事情,而留在家的這段日子可視作訓練小朋友們的自理和獨立能力。這款甜點健康,方便又易做,希望可以為小朋友們健康地解悶!希望大家用樂觀的心態,在疫境中和子女們一起找到自我充實的空間!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逆境訓練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彥琳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愛煮麗人」及煮食達人。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