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29歲醫生妻染疫殉職遺2歲兒 醫生丈夫痛心隱瞞:媽媽去上班

發佈時間: 2020/02/24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內地再有前線醫護人員不幸感染死亡。武漢協和江北醫院蔡甸區人民醫院消化內科醫生夏思思,於昨日(23日)因感染新冠肺炎離世,年僅29歲。夏思思生前與同任醫生的丈夫育有1個兩歲大的兒子,惟其丈夫至今仍不懂如何向兒子解釋妻子離世之事。

據內地媒體報道,現年29歲的夏思思接觸過的一位病人於1月14日確診患上新冠肺炎,5日後夏思思亦開始出現發燒、咳嗽及乏力等症狀,隨即送往協和江北醫院,其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她在2月7日凌晨開始病情惡化,再被轉送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救治,最終在昨日上午6時30分,經救治無效離世。

同任醫生的丈夫吳石磊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二人在大學時期認識,經歷過很多困難才能夠走在一起,至今已11個年頭。他形容太太善良而有責任感,岳父及岳母都是醫護人員。而他更傷感而無奈表示:

「她沒留下一句話,突然就走了。」

夏思思在發病初時,病情都比較平靜,當時吳石磊更與她商量「等你好了,我們一起上前線」,惜愛妻最終不敵肺炎而離世。在她住院的期間,全家都瞞著2歲的兒子,騙他的媽媽在上班。吳石磊更指,每次只要電話響起,兒子都會搶來喊媽媽,如今太太走了,他仍不懂應如何向兒子解釋。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