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長小心】託兒所恐怖保姆虐兒片段流出 幼兒甩口罩遭打頭BB被推跌撼牆

發佈時間: 2020/02/24

不少家長忙於工作,都會把子女送到託兒所交由保姆看管。但台灣近日發生懷疑虐兒案,一間託兒所有至少2名保姆涉嫌粗暴對待年幼孩童,有幼童因甩口罩而被打頭兼扯耳仔,更有步履不穩的嬰兒被大力推跌撼牆,保姆的惡劣行徑令人髮指。

Facebook專頁「靠北惡質幼兒園」於昨日(23日)至今日(24日)期間,先後發布了5段以「台南市中西區託嬰中心」為題的閉路電視片段。從其中4段影片可見,託兒所有不止一名保姆粗暴地對待孩童,施暴時其他在場保姆更是視若無睹。

第1段片段僅長10秒鐘,從片中可見,一名女保姆從門外把一名步履不穩的嬰兒隨手拋入一間空無一人的房間內。雖然房內鋪有地墊,惟保姆力度很大,嬰兒被拋下時疑似頭部撞到牆邊,倒地後未有即時爬起身,依舊面部朝地趴在地上,女保姆見狀後未有理會。有關影片至今已有約47萬人次觀看。

{{hket:inline-image name="234.jpeg"}}{{/hket:inline-image}}

嬰兒倒地後未有立即爬起身,依舊面部朝地趴在地上。(影片截圖)

另外幾段影片中,涉事女保姆的惡行包括強行從座椅上拉起一名女童,將她推倒在地上訓斥,罰她跪坐在書包前;刻意避開閉路電視鏡頭虐打小朋友,粗暴地把幼童從嬰兒椅上拉起;女保姆發現一名男童的口罩掉在一旁,多次出手拍打男童的手臂和手背,並以一包面紙打向男童頭部,更粗暴地扯起男童的雙耳,把口罩掛回其耳上,力度之大令男童上半身被拉起,期間保姆仍一直瞪向男童加以責罵。

{{hket:inline-image name="2342343.jpeg"}}{{/hket:inline-image}}

該名女保姆粗暴地扯起男童的雙耳。(影片截圖)

據了解,涉事託兒所主要是託管2歲或以下的幼兒。不少網民看到影片後,紛紛指責涉事保姆「沒有師德」,「無法想像這些小孩每天要上學前心裡有多恐懼」、「真的是愈看愈火」、「太過分了,虐待孩子,沒人性」、「真的是很生氣!看了好心痛,孩子還那麼小」。

當地社會局家防中心(家庭福利機構)表示已就事件展開調查,證實有2名保姆疑有不當照顧幼兒的情形,其中一人已於上周二(18日)離職,另一人亦已暫停幼兒照顧工作。當局將要求託兒所及保姆配合調查,若查證屬實將會依「兒少法」開罰,最高可處60萬元新台幣(約15萬港元)罰款。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