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0染疫港客留日 4人呼吸系統衰竭

發佈時間: 2020/02/25

停泊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新冠肺炎至今,至少691人確診,保安局稱,現有70名港人確診送往日本當地醫院,其中4人情況嚴重,出現呼吸系統衰竭情況;而31名密切接觸者已到5個地區隔離,正研究盡快將他們撤回本港。

31名緊密接觸者 赴不同地方隔離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昨透露,郵輪上共有369名港人,其中272人持特區護照,97人持外國護照。早前3班包機分別接載共193人,另47人選擇自行離開。至於70名確診的港人,已送往日本的醫院,而31名緊密接觸者已落船,分別到名古屋、東京、大阪、奈良及埼玉縣接受隔離;18人落船後留在當地活動,另10人未能聯絡或已離開。

赴日協助撤僑的衞生署高級醫生黃駿君說,掌握到16名患者的臨床狀況,其中4人情況非常嚴重,出現呼吸系統衰竭,現時留醫深切治療部;另有2人情況嚴重,出現肺部發炎徵狀。區說,政府正研究不同方案,冀盡快將滯留在日的31名緊密接觸者帶回本港隔離,但未有時間表。

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形容是次行動是最具挑戰性的任務,除了掌握船上人數,其餘資訊均不足夠,只能隨機應變。他說,有曾在船上滯留的港人稱,在房內聽到敲門聲,便懷疑是否有人通知他已確診,最後發現原來只是職員送餐,可想而知他們的惶恐不安,故當局希望盡快接他們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