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遊韓美食之旅

發佈時間: 2020/02/25

遊韓美食之旅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繼續祈求大家保持身體健康!休息充足,勤力洗手,盡量調整自己心態保持樂觀,不要太擔心。

再續早前韓國首爾之旅,女生除買衫外,朋友最強調的就是食。第二天,我們去吃醬油蟹和逛近年熱門文青最愛的益善洞,喝地道珍珠奶茶,晚上吃烤腸。

早餐的醬油蟹,其實每次去韓國,不是自己想吃,就是同行朋友想吃,這次選了在阿峴洞站走5分鐘的「阿峴洞醬油蟹」,上午10時許到達,非常幸運不用排隊。品嘗醬油蟹,最好和配菜一起吃,在紫菜上放米飯再加點蟹膏,還有什果沙律,更可任意添加配菜。

至於最近被熱捧的益善洞,穿梭各大小巷韓國住宅中,其中一間花店門口有大量人潮駐足打卡,原來是劇集取景點,走進去一看,所賣的鮮花如同花花世界,最內裏的是咖啡店,當天點一杯薑茶,就怕吃了醬油蟹太寒涼。

益善洞沒想像中吸引,只留1小時左右就轉戰梨大。往梨大的圖中,有間叫BLACKTEAD的手搖飲品店值得推介,那杯Oreo奶茶加珍珠,即使在氣溫只有2度,甚至飲品加了冰,戴上手套喝也不捨得放下。快閃2、3天,試過幾間珍珠奶茶店,這一間價錢最合理,也最好喝。

晚上回弘大,於最熱鬧的九號出口,售賣衣服的巷子不起眼位置轉入有間「烤腸店」,全店沒有一名遊客,全是本地人,論味道也值得來嘗一嘗,遊韓時天寒地凍,但脂肪極高的雜錦烤腸,仍未能全數吃光。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