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缺簡迪中場掃蕩乏力 車仔攻力弱難擋拜仁

發佈時間: 2020/02/25

車路士於今夜歐聯16強首回合迎戰拜仁慕尼黑,藍軍整體實力不及對方之餘兼有中場大將簡迪因傷缺陣,即使坐擁主場之利仍不被看好。(now643台、有線616及656台、無綫myTV Super 303台周三04︰00直播)

車路士上場在聯賽主場2︰1擊敗熱刺,終止英超4輪不勝,暫時穩守第4位置。季初有好表現的小將前鋒譚美阿巴謙表現回落,對上一次入球已是1月11日鬥般尼。此子本月初腳踝受傷,至上仗對熱刺才後備復出,狀態未見完全回復,領隊林柏特需思考鬥拜仁一戰應否起用阿巴謙,抑或繼續派上在對熱刺一戰,罕見踢正選即取得入球的基奧特出戰。

另外,防中簡迪於早前對曼聯時肌肉撕裂,無緣上陣鬥拜仁,車仔中場掃蕩能力大減下,令佐真奴及高華錫的工作更加繁重。車仔在歐聯分組賽主場表現平平,只取得勝和負各一,眾小將仍欠缺歐洲賽經驗,牌面實力上,與經驗稍勝的拜仁有一定差距。

現位於德甲榜首的拜仁火力依舊強橫,目前23場聯賽轟入65球,首席射手利雲度夫斯基佔了當中25球,該位波蘭球星於歐聯同樣大發神威,分組賽5場攻入10球,今仗出征倫敦,基拿比、古天奴、湯馬士梅拿等中場可以悉數上陣支援,要攻破車仔大門相信不成問題。

首次出征史丹福橋球場的老將湯馬士梅拿表示,車仔有很多天才橫溢的年輕球員,但認為不是此刻的歐洲最佳球隊,對於拜仁晉級絕對有信心。

巴塞作客意國未受肺炎影響

另一邊廂的巴塞隆拿將於另一場16強首回合作客拿玻里。位處意大利南部的拿玻里暫時未有受疫情影響,所以賽事將如期進行。惟巴塞大軍需經過體溫檢查,確保所有球員的健康狀況良好,一旦有球員出現發燒等病徵,需直接送院接受進一步檢查。

編輯︰陳展宏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