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亂噴消毒酒精除口罩向2歲童咳 無品乘客:驚就唔好坐飛機!

發佈時間: 2020/02/25

隨着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不少人會以酒精噴霧消毒身邊的物品,惟使用時應避免影響到他人。有女士日前帶同孩子乘搭飛機返港時,遇到一名女乘客猛向座椅噴酒精消毒,令酒精濺起吹向小孩,好心勸喻對方小心使用酒精反遭回罵,對方事後更除下口罩對著她及小孩咳,令她大為不忿。

一名女網民昨日(24日)在Facebook群組「新福岡旅遊討論區」中發文,指自己和家人日前乘搭廉航從日本福岡回港時遇到不快事情。她指坐在前方的一名女乘客,甫上飛機便「瘋狂」朝座椅噴灑酒精消毒,期間酒精不斷濺起,並吹向她的2歲小孩,其丈夫遂請對方小心使用酒精,以免噴到小朋友,對方聽後卻竟「聲大夾惡」回罵,令事主大感憤怒,

「我哋同佢講,你可以用酒精紙巾或者噴酒精落紙巾再抹,佢仲要好大聲話我哋『咁驚就唔好坐呢啲飛機啦!』究竟是甚麼邏輯?係咪坐呢啲飛機就要預咗會遇上冇品嘅乘客?」

該名女網民表示,明白非常時期大家都特別注重清潔衛生,惟使用消毒用品時,也應顧及身邊的人,

「我哋也有帶備酒精噴霧,但上到飛機都係用酒精紙巾抹,就係唔想酒精濺起噴到其他人!」

她續指,該名女乘客回罵後,還特地將椅背調低壓向後座,直到後來飛機準備起飛,她才在空中服務員的提醒下將椅背拉直。

下飛機後,她上前跟該名女乘客理論,沒想到對方竟突然除下口罩、以「極近距離」向她及其小孩「大力」咳嗽,令她大為不忿。但對方隨後卻走入廁所,避而不出。

不少網民紛指摘該名女乘客的行徑「欠同理心」,表示「噴真係太自私,你想消毒,但有冇諗過人哋聞完會唔舒服」、「拖着小朋友要更小心走為上着!」,亦有網民指出,「飛機內空氣比較乾,用酒精噴座位,會令菌噴射到周圍都係」。不過也有網民認為「噴嘅嘢好難避免到」,建議事主「下次同空姐協調,去玩無謂傷氣」。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