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疫要徹底免讓廚具食具成病菌溫床

發佈時間: 2020/02/28

自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COVID-19) 爆發,全民投入抗疫,除帶口罩勤洗手外,亦多加注意家居衛生!尤其是防疫期間減少外出用膳,煮食次數增多,若未有徹底清潔廚具及食具,同樣有機會成為病菌溫床!要有效抗菌,就要注意百潔布的使用方法,同時,清潔消毒也要呵護雙手,先能達到完美抗疫之效。

{{hket:inline-image name="KV1.jpg"}}{{/hket:inline-image}}

勤換百潔布 減少細菌殘留機會

在家煮食,除了四出找尋新食譜外,洗碗次數也多了!每次煮大餐後要記緊徹底清潔廚具,減少細菌殘留機會,有幾點要注意哦:

  1. 要恆常徹底清潔百潔布,做好清潔每一步(但不可使用漂白水!)
  2. 建議最少每月更換新的百潔布,保持衛生
  3. 用錯百潔布會刮傷廚具,有機會把刮痕裏隱藏的細菌也吃進肚子裡

所以,或可選用3M研磨科技製造的多款思高™防刮百潔布加上清潔劑,輕鬆除油除污!防刮百潔布包含幼細清潔微粒結合柔韌纖維,能有效清潔而不損器皿表面,讓細菌難以躲藏,避免滋生細菌,特別適用於清潔餐瓷、易潔、塗層、玻璃、塑膠等餐具及廚具,全家吃得更安心!

除油同時抗菌

事實上,近年不少人喜歡使用電熱鍋,而每次使用電熱鍋都留有大量油漬,此時我們可先用熱水沖洗,再用韓國製造的思高™全效型抗菌海綿百潔布(防刮細緻清潔)擦洗,抗菌海綿加上獨特除油面層,吸油量為一般百潔布之2.5倍,不但有效去除油污,更可令用家減少使用清潔劑,輕鬆擦洗便可令電熱鍋回復乾淨,又不損鍋面。

防止食物殘餘

別以為將廚房的兩大污漬(油漬及燒焦頑漬)K.O.後就可一了百了,因為,最易滋生病菌的反而是百潔布本身,特別是每當清潔廚具或食具後,未有將百潔布上的食物殘渣清除,一樣會成為病菌溫床!所以,除可參考前文提及的方法外,更可選擇使用3M革命性研磨科技製造的思高™潔力豆海綿百潔布(防刮細緻清潔),美國進口的潔力豆表布上有500顆的創新材料「潔力豆」,豆豆內含細緻防刮物料,能迅速去污而不損器皿表面,同時更不易藏食物殘渣,仲一沖乾淨,效果更加衛生乾淨,而且質料可避免勾紗情況,對於要清潔篩網、烤網、炸網、刨刀等多孔廚具時,潔力豆海綿百潔布就是清潔好幫手。

清除廚具頑漬

至於頑固的污漬,尤其是廚具內外的燒焦痕跡,若未有使用正確方法去污,即使出盡九牛二虎之力都是徒勞無功!其實,要解決廚具「面燶燶」的問題,方法好簡單,只要用粉紅色的思高™吸水海綿百潔布(防刮細緻清潔),輕擦5分鐘去除煲內明顯污迹,沖水後加水至蓋過污迹,然後將3湯匙蘇打粉倒進鍋中煮沸,再轉小火煮30分鐘,再使用思高™吸水海綿百潔布 (防刮細緻清潔) 擦洗便可讓廚具潔淨如新。因為,韓國製造的的思高™吸水海綿百潔布,100%木槳海綿不單吸水力特強,而且能有效增加清潔泡沫,從而大大提升潔淨效能。另外,亦可以選用藍色的防刮清潔吸水海綿百潔布,同樣可迅速清洗器皿上的污漬而不損器皿表面。

清潔同時呵護雙手

而這段時間,除廚具及餐具需要勤清潔外,其他家居位置,如客廳、房間及浴室等都要徹底清潔。然而,當雙手經常接觸到洗潔精、稀釋漂白水或消毒藥水後,容易變得乾燥,甚至變成主婦手。其實,每次清潔前,只要我們配戴適合自己的手套,例如思高™手套,便可有效呵護雙手。

蘆薈清爽手套

高級絨裡手套

纖巧絨裡手套

多用途天然乳膠手套

網上購買:HKTVmall

銷售點:日本城、實惠、AEON、一田、千色、永安、百佳、惠康超級市場、華潤萬家、U-select、各大家品店及HKTVmall (個別產品銷售點略有不同)

產品詳情:www.scotch-brit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