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播毒驚魂】甜甜圈食到一半發現人血大驚 夫婦感崩潰:萬一染病點算?

發佈時間: 2020/02/25

食物安全衛生十分重要,尤其是在疫症當前,飲食從業員更應時刻保持警覺。但美國佛羅里達州有對夫妻,日前到一間連鎖甜甜圈店購買甜甜圈,沒想到吃到一半時赫然發現包裝袋及袋內的餐巾竟然有「人血」,令兩人氣憤之餘亦感到憂心,崩潰地稱:「萬一染病了該怎辦?」

當地傳媒報道,男子Rodrigo Esquivel與妻子Magela,在上周日(16日)晚上近9時因肚子餓,遂駕車到一間連鎖甜甜圈店,買了2個甜甜圈。Magela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當時她與丈夫坐在車上,透過車窗接到由紙袋裝著的甜甜圈時,看到女店員的手用餐巾包裹著,但她未有多想。

{{hket:inline-image name="blood250220201.jpg"}}{{/hket:inline-image}}

紙袋上留有明顯血漬。(Magela Esquivel Twitter)

駕車離開後,Magela開始吃她的波士頓奶油甜甜圈,並把有啫喱的甜甜圈遞給丈夫。但吃到一半後,她突然發現袋內有異樣,

「然後我拿起一張餐巾,上面看到紅色的污點,我想:『那是甚麼?』」

{{hket:inline-image name="blood250220202.jpg"}}{{/hket:inline-image}}

紙袋內有多處血漬,令夫婦兩人大感嘔心。(Magela Esquivel Twitter)

任職護士的Magela立即緊張起來,經檢查發現,紙袋及袋內的餐巾上均有紅色污點,「這是鮮血,不是果凍。」確認血漬並非來自她和丈夫後,兩人於是折返該店理論,離購買时間僅過了10分鐘。

從Magela所拍的影片可見,她折返後向女店員抱怨「我的甜甜圈到處都是血,包裝紙和紙袋也是」;而畫面亦顯示女店員的右手拿著一張染血紙巾,疑似正在止血。女店員坦承自己剛剛發現手指割傷,正在「療傷」,願意向他們賠償新的甜甜圈。不過,Magela拒絕:「不,我不要再吃甜甜圈了,誰知道你有甚麼病。」

{{hket:inline-image name="blood250220206.jpg"}}{{/hket:inline-image}}

女店員與兩夫婦交涉時,手上仍拿著紙巾止血。(Magela Esquivel Twitter)

雖然女店員指自己沒有患病,但想起食物或沾到人血,Magela感到一陣嘔心,當場嘔吐大作。對此,Magela及丈夫崩潰地稱:

「如果我們感染了愛滋病病毒(HIV),肝炎或其他任何疾病,該怎麼辦?我們非常擔心我們的長期健康。」

{{hket:inline-image name="blood250220209.jpg"}}{{/hket:inline-image}}

對於網民認為是啫喱,Magela特地作出測試來證明是血液。(Magela Esquivel Twitter)

事後,兩人前往醫院檢查,且一年內還需接受2次檢查,「要等到1年後,醫生確保我們體內是乾淨才能真正安心。」至於涉事甜甜圈公司則表示,他們已和顧客聯繫並致歉,未來也會加強店員訓練與食品安全的標準,包括要求店員必須戴手套。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