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隔晚道指瀉千點 恒指昨反覆倒升 新肺炎衝擊港股或見26000

發佈時間: 2020/02/26

隔晚美股道指急瀉逾千點,但港股未有受外圍及A股拖累,全日最多跌153點,低見26667點,隨着騰訊(00700)回勇及A股V形反彈,港股最終倒升72點,惟成交減少,後市仍未能樂觀。有分析指出,恒指後市仍有下行空間。

隔晚美股重挫,道指急瀉1032點收市,連同標指,齊創兩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兼蒸發今年全部升幅。雖然A股跌幅一度驚人,滬綜指最多挫近3%,但港股之前3個交易日已累計跌逾800點,昨日向下動力不大,尤其部分藍籌股反彈,帶動恒指成功回升。

對於新冠肺炎蔓延至不同國家及地區,或會影響投資市場表現,瑞聯銀行駐香港亞洲首席投資策略師陳祖傑表示,雖然目前恒指市盈率(PE)約10.5倍,低於過去10年平均值的11.5倍,但仍有下行空間,或會跌至約26000至26500點水平,建議投資者審慎入市。他指出,本港經歷9個月的艱難時期,在社會運動後再經歷疫情的影響,未來要視乎疫情對企業的影響多大,較憂慮企業的盈利表現。他又稱,多個市場估值仍偏高,建議在出現修正時再投資,尤其美股屬昂貴,應有較大下行空間。

投資建議方面,陳透露,雖然美元在過去兩個月走強,但料美元將在數月後開始受壓,下半年美元繼續走弱,為美國以外的市場提供投資機會,他特別偏好中國及亞洲市場。他又提到,中美貿易戰仍有不確定性,但中國因貿易戰注重內需市場,他看好健康護理、教育、保險及雲計算板塊等。

20天綫勢插穿100天綫

至於新冠肺炎對中國經濟的影響,陳祖傑預期內地今年全年的GDP增長將會放緩至5.4%,首季GDP增長料跌至4.5%,第2季增長則恢復至5%,相信下半年的經濟增長將回復至6%。

技術走勢上,恒指20天綫有向下插穿100天綫的勢頭,兩者目前差距僅5點,即死亡交叉快將出現。

港股昨日升市的成交,比前日大跌市的為少,可見買盤承接力不足,26800點水平為近期支持位,未來2、3日要看能否企穩。

編輯︰梁顯庭

美術︰鄧建威

攝影:馮漢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