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水塘掉麵包餵魚被轟污染水質 蜂擁行山4大行為被斥勁缺德

發佈時間: 2020/02/26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而市民的餘暇活動亦由市區移師至郊外,趁機脫下口罩呼吸新鮮。但在剛過去的周末(22日)及周日(23日),不少山頭及郊野公園均出現人山人海之盛景,有不少網民更發文炮轟當中亂象。有女網民周日到大潭水塘郊遊時,就發現有人疑似用麵包餵飼水塘的魚,而令水面鋪滿了麵包碎。她擔心此舉會污染水質,同時又再列舉行山人士的4大缺德行為,「請大家自重!」

{{hket:inline-image name="pool260220202.jpg"}}{{/hket:inline-image}}

大潭水塘水面鋪滿了麵包碎。(「西環變幻時」圖片)

該名女網民在Facebook群組「西環變幻時」發帖,指在剛過去的周日到大潭水塘郊遊時,發現有人將大量麵包掉落水,疑似餵飼水塘的魚,嚴重影響水質。同時,她又列出行山人士另外4大缺德行為,

「香港行山的人欠缺公德心, 包括隨地掉垃圾、塗鴉、公廁環境惡劣、播放音響等。請大家自重,做好公民教育,保護郊野環境,人人有責。」

{{hket:inline-image name="pool260220203.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仔水塘同樣有人掉麵包碎落水餵魚。(「西環變幻時」圖片)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有人指出,周六到香港仔水塘郊遊時,同樣見到有人掉麵包碎落水餵魚,有人更稱:「何止餵魚,餵雀都有!」

不少人直斥以上行為十分缺德,「匪夷所思!得人驚!」、「我上次行山都見到,話佢哋又唔聽,真係好冇公德心」、「真係唔係好明點解啲人行山要用喇叭,要聽音樂就用耳機啦……嘈住其他唔想聽你音樂嘅人......」、「去郊外就是想欣賞大自然的寧靜及天然的聲音。聽音樂不如留在家中自己欣賞。」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