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財政預算案2020】推大規模逆周期措施涉1,200億 陳茂波:盡力回應市民期望

發佈時間: 2020/02/26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今日(26日)早上,到立法會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表示過去一年本港受美貿易摩擦及其他外圍因素影響,令香港經濟充滿不確定性,加上突然遇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遂決定推出大規模的逆周期措施,涉及超過1,200億元,望能支援企業、紓解民困,盡力回應市民的期望。

陳茂波在預算案中表示,過去一年風高浪急、荆棘滿途,對所有香港人來說,都是難以忘懷的一年。去年年初已預見中、美貿易摩擦及其他外圍因素,會令香港經濟充滿不確定性。但是,沒法預見的是年中開始發生的社會事件,損了經濟、傷了人心。政府還未來得及梳理,突然又遇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防疫抗疫、運用資源減輕企業和市民的壓力,成為政府當前的首要任務。上星期政府成立了300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為風眼中的行業和從業員解困。

在準備財政預算案時,陳茂波將重點放在「撐企業、保就業、振經濟、紓民困」。他指明白要應對目前的挑戰,單靠財政資源並不足夠,但善用儲備、支援企業、紓解民困,的確是目前艱難環境下,市民對政府的期望。

陳茂波表示,決定推出大規模的逆周期措施,涉及超過1,200億元,盡力回應市民的期望。縱使下年度的財政預算,會出現歷來最高的赤字,但他相信惟有這樣做,才能在市民和企業努力克服難關之際,為大家提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