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世外桃源——泰國清邁

發佈時間: 2020/02/27

世外桃源——泰國清邁

很多人一提到去泰國旅遊,首先想到曼谷、芭提雅、布吉島等地方,而我首先想到是清邁,為甚麼呢?自然而然,是因為這個城市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寧靜宜人、風景秀麗、人文厚重。台灣歌星鄧麗君小姐生前就特別喜歡這座恬靜的城市,曾長居於此休養。

清邁位於泰國北部城市,環境優美,氣候涼爽,以玫瑰花著稱,素有「泰北玫瑰」的雅稱。而且這座城市歷史悠久,文化古迹眾多,曾長期作為泰國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貴的歷史和文化遺迹,城區內有代表着泰北燦爛歷史文化的古老寺廟。

為此,如果你去泰國玩,怎麼能不到清邁呢?這裏是一個非常適合喜歡慢節奏生活人的城市,沒有曼谷的喧囂,在泰國北部的山中平原區,是一個被山林包圍的清幽古都,古城裏保留了許多歷史的寺廟城牆,是一窺古老王朝遺迹的好去處。寧曼區充滿設計風的咖啡店與文創小巷,可以一覽泰國的文創氛圍。如果不喜歡城市的氛圍那也沒關係,周邊是大自然的山林美景,清邁郊區有非常多的美麗山景、梯田、叢林景色,也有着緬甸、雲南少數民族的風情。白天去森林探險,晚上回來夜市吃泰國特色小吃,無論在清邁待幾天,總會給你不一樣的驚喜。

在此,特別向你推薦寧曼路,這裏代表着整個清邁城市的氣質。到了這裏,不管你行程怎麼安排,都不可錯過寧曼路。寧曼路之於清邁,就像鼓浪嶼之於廈門,南鑼鼓巷之於北京,武康路之於上海,代表一個城市超然的氣質。寧曼路與其說是路,不如說是幾道交叉的街道。除了主幹道,附近的支路也有非常美麗的風景和有趣的店舖,完全值得我們去探索。在寧曼路,最重要的其實並不是打卡某一家網紅店,而是在步行中找到探索的感覺,發現這個城市的味道。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