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口罩】再有港人開口罩廠盼盡快投產 「一人一口罩」:香港製作不辱使命

發佈時間: 2020/02/27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多個國家及地區口罩供應緊張。不少熱心港人眼見市面口罩長期供不應求,均以不同方式穩定貨源,有人更索性在港自設廠房生產口罩。繼「Mask factory口罩工廠」及工聯會的口罩廠後,再有港人透過眾籌,宣布成立平台「一合口罩 - 一人一口罩」,並設廠生產口罩,盼盡快投產:「建立廠房如箭在弦!」

據了解,創辦人何錫漢本身為運動醫療公司的CEO,他在本月中開設「一合口罩 - 一人一口罩」的Facebook專頁講述成立目的,並更新設廠進程。何日前表示,自己把「一合口罩」的想法分享到Fb後,幸獲得2,000多人出心出力支持。而他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雖然面對重重困難,但期望最快4月推出口罩應市。

{{hket:inline-image name="mask270220201.jpg"}}{{/hket:inline-image}}

「一合口罩」表示廠房已「如箭在弦」。(「一合口罩 - 一人一口罩」圖片)

此外,他在專頁上表示,自己是商人,因此應該以商業能力維護民康,而生產目的在於盡力滿足本地短期急增需求及日後長遠需求。同時,他又講述設口罩廠的4大宗旨,

「這是社會責任、戰略需求,同時是一個純粹商業行為;此項目必需要以營利為目的,否則日後無以為繼,最終好事變成壞事;供貨以本地優先,產能大於本地需求,才會出口產品;勞動人員以本地為先。」

而在口罩生產上,「一合口罩」的團隊亦下了很大苦功;口罩看來簡單,然而其中的設計、理論等其實博大精深,「幸而我們團隊中,已經有出自PolyU School of Design的設計專業、醫護專業、營銷及配送專業、財務專業和最重要的工科專業人員坐鎮,一切都尚算順利,我們也可以從更深入確切的角度去看『香港製作外科口罩』,不辱使命。」

前日(25日),「一合口罩」更新設廠進程,指已聘請了「相當有分量」的技術總監,除了可鞏固初始期的企劃外,更可確保日後產品研發及用戶體驗分析;而大眾最關注的口罩機及原材料,亦已一一落實,

「建立廠房如箭在弦。廠內的設備,我們希望盡量引入本地的廠家、科研成果,務求盡量Made in Hong Kong!(香港製造)」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