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疑遭解僱懷恨在心 美槍手血洗酒廠殺6人後自盡

發佈時間: 2020/02/28

美國再發生造成多人死傷的槍擊案,一名槍手在威斯康星州一間釀酒廠轟殺6人,之後吞槍自殺。消息透露,他是一名剛被釀酒廠解僱的員工。

事發在當地星期三下午,一名男子手持裝有滅聲器的手槍,利用一名前同事的名牌闖入摩紳庫爾斯釀酒公司位於當地最大城市密爾沃基的廠房園區開火,有及時逃離現場的員工稱聽到多下槍聲,估計當時酒廠園區內有600人上班。啤酒公司向員工發電郵通報事件,並在社交平台表示,正配合警方處理事件,強調員工安全是他們首要考慮。

大批全副武裝的警察其後到場,警方高層事後指槍手是一名51歲密爾沃基男子,相信是單獨犯案,當局正調查行兇動機。

公司重組料減500職位

密爾沃基市長巴雷特指,相信連同槍手在內,事件導致多人死亡。他強調槍手的行為在這個社會並沒有立足之地,而且毫無道理。

當地傳媒引述消息指,事件中有6人被殺,而槍手亦證實身亡。他是一名剛於周二被酒廠解僱的員工,疑因此動殺機。啤酒公司在當地的廠房有超過1,000名僱員,去年10月宣布進行大規模架構重組,外界估計公司會裁減400至500個就業職位。

啤酒公司總裁透露,槍手是一名「活躍員工」,而案發酒廠將會在本周暫時關閉。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的記者會向死者家屬致以慰問,他形容事件可怕。

編輯:吳浩南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