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灼培
溫灼培

英鎊及商品貨幣料同受壓

發佈時間: 2020/02/28

英鎊及商品貨幣料同受壓

據了解,英國將於3月2日開始與歐盟作正式的關稅談判。另外,據英國報章《每日電訊報》指出,英國與美國的貿易談判亦將於未來兩星期內展開。顯而易見,英國急於與美國展開貿易談判,是為給予歐盟壓力,迫使歐盟在貿易上給予英國更優厚條件。至於英國的如意算盤是否打得響,筆者並不抱以厚望。美國過去一直積極封殺中國電訊商,並曾要求英國及歐盟作配合,但英國在事件上並無聽領於美國,相信特朗普政府未必會饒恕英國,就讓我們留意事態發展。還有,由於英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談判相信會相當艱巨,所以一旦展開,當利淡消息充斥市場,不排除會對英鎊滙價不利。按圖表分析,英鎊兌美元較大支持料於1.28水平。

澳紐加幣勿輕率吸納

回看商品貨幣。受惠於市場對聯儲局今年有兩次減息的預期,略紓緩了近期澳紐加3隻商品貨幣的下跌壓力。但筆者認為,若疫情持續而拖累環球經濟,當澳紐加各自的主要商品出口同受影響,3隻貨幣只是因為有機會與美息差距收窄,相信仍不足以幫助回升,除非新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受控,所以建議暫不要輕率吸納澳紐加幣。

(原文刊於2月27日《經濟通》)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溫灼培 恒生銀行首席市場策略員
欄名: 真知灼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