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孩子的人生導師

發佈時間: 2020/02/28

孩子的人生導師

有在家工作的爸爸,要與停課的女兒一起在家,他們以書房為工作基地,以客廳為小休玩樂天地,以公園和郊外作為運動「放電」的去處,善用每一天。

有全職的媽媽,要為停課的女兒安排在家的學習和活動,她趁機為不愛運動的女兒,編排了每天早上吃早餐後一起跑步。這在上課的日子沒有時間做的事,現在就可以實現了。

善用每一天的爸爸,是女兒模仿他工作時的認真專注好榜樣,同時注入了何謂作息有序的生活態度。二合為一後,女孩便有了更強化的自動自覺自主學習能力。

趁機培養女兒跑步習慣的媽媽,在不讓女兒隨便放棄的堅持下,女兒終於有了在早上吃過早餐後自己出來跑步的一天,當跑步變成習慣和享受後,女孩便更有耐力和抗逆能力。

在上課的日子,孩子大半天都花在學校或興趣班上,一切都由老師主導;在停課的日子,當孩子整天重回父母身邊,一切便由父母主導,令孩子在不為求分數下另有得着。作為孩子人生導師的父母,他們趁時亦趁機,把正確的態度和人生智慧傳授孩子,提升孩子的多元能力和智慧,以在停課的日子裏,豐富他們的人生,在這一章編寫重要的一頁。(三之三)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