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染疫後遺症3成人神經受損 康復者不能蹲不能跑: 只能跳起1厘米

發佈時間: 2020/02/28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疫情持續擴散,內地至今累計逾7,8000宗確診病例,超過2,700人死亡。雖然患者經治療後陸續康復,但近日有研究發現部分病人的神經系統受損,可導致味覺衰退等情況。杭州首名確診者康復後便因肺部嚴重受損,影響身體功能,不能走太遠,只能跳起1厘米。

據內地媒體報道指,32歲的黃先生(化名)是浙江省杭州市的首名確診患者,於昨日(27日)解除隔離醫學觀察後,接受傳媒訪問,指病癒後體力變差:

「我現在肺部的損傷,比重症病人還嚴重,因為病毒吸入量很大。以我現在的身體情況,還沒法工作。我沒法下蹲,也不能長時間走路,起跳只能跳一厘米。長時間走路的話,腿部很酸(痠),很悶。」

湖北省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胡波團隊,本月25日在醫學研究論文預印本平台「medRxiv」上,發表最新研究,首度揭示逾3成武漢肺炎患者有頭痛、頭暈、意識障礙、急性腦血管疾病、味覺、嗅覺減退、骨骼肌損傷,反映武漢肺炎損害神經系統,嚴重患者出現症狀的風險更高。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