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蟲出沒】黑色昆蟲大量侵襲屯門 小朋友被咬手腳耳朵紅腫

發佈時間: 2020/02/28

本港近日回暖,潮濕天氣蟲患問題漸現。屯門區有媽媽近日發現家裡經常出現一種黑色昆蟲,小朋友被咬至手腳耳朵紅腫,有同區居民亦指寓所也發現同類昆蟲。

有媽媽在社交網站群組屯門好生活 Tuen Mun Good Life 發帖文指,家中出現發現多隻黑色昆蟲,並向其他人請教:

「請問呢隻係乜嘢?喺屋企發現有成好多隻!咬到小朋友好多撻。」

大批網民隨即表示家中也發現同類昆蟲,家中小朋友的手腳都被咬至紅腫。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 有屯門居民指在家中見到大量黑色昆蟲。(圖片來源:屯門好生活)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 小朋友被黑色昆蟲咬至皮膚紅腫。(圖片來源:屯門好生活)

滅蟲專家任永強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就相片所見,估計這隻昆蟲是旗腹姬蜂(又名舂米公公),一般對人體無害,旗腹姬蜂主要在春夏季交替間繁殖,因此在2月尾至6月左右較常出沒。其腹部經常舉起,舉起像一面旗子,因此命名為旗腹姬蜂。

任永強續指,正常情況下,只要我們不打擾旗腹姬蜂,牠們都不會傷害人,不過一旦被此昆蟲咬到,皮膚可能會出現紅腫,只要塗上藥膏即可。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