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武漢女護士確診留家隔離治療 丈夫拍片分享6大範疇防疫大法

發佈時間: 2020/02/28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不少確診患者要留家接受隔離。武漢女護士早前確診感染後,按醫生建議留家隔離治療。照顧她的攝影師丈夫便拍片記錄2人共同抗炎的過程,並分享貼身照顧妻子10多天而未受感染的防疫心得。

男子海棠為頻道「二更視頻」武漢分部的影視攝影師,其妻李婷為武漢一間醫院的急症室護士,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其一直留守前線奮戰,卻於早前不幸染疫。

不過,由於妻子確診後翌日已退燒,男子接受檢測後身體亦無大恙,醫生因而建議他們留在家中隔離治療。男子遂透過鏡頭,記錄自己與妻子一同抗炎的過程,分享防疫心得,同時鼓勵其他患者積極抗病。

1. 倒垃圾

穿着表面光滑的衣服,切勿穿着絨毛衣物,因細菌容易藏在絨毛裡面,有需要可外加一件一次性雨衣作防護。家居垃圾要妥善包好,出門前戴好口罩,先洗一次手,帶備一枝筆或一個打火機, 並用腳推門。返入屋前往身上、鞋底噴消毒液,之後洗手、除口罩,並把衣物除下來換洗或吹晾。

2. 買餸

有需要可戴一次性手套和穿上雨衣。在超市盡量不要用手直接接觸手推車的把手,可用紙巾或膠袋隔着把手推車。切記與其他顧客和售賣肉類的檔口保持距離,不要湊到人多的地方去,並盡量選購有包裝袋和包裝盒的食品。

3. 前往醫院

前往醫院建議穿着整套防護衣物,其次為雨衣,以及佩戴帽子、2層口罩、手套和護目鏡。回家後也必須消毒身上、鞋底,把衣物除下來換洗或吹晾,以及洗熱水澡,把鼻腔、眼睛、口腔、耳朵、手縫清洗乾淨。

4. 提高自身免疫力

補充蛋白質,多飲牛奶、吃雞蛋或蛋白粉。

5. 家居消毒

以消毒片配消毒液進行消毒,亦可使用酒精。家中可先用噴壺噴一遍,再用消毒液擦拭桌子和地板等家具,注意門把也要勤加消毒,並開窗保持屋內空氣流通。

6. 家裡有需要被隔離的人

如非必要,被隔離人士切勿離開房間,同時確保房間開窗通風。到病人房間進行打掃消毒時,必須穿着整套防護衣物,期間要與患者保持1米以上距離,並在5至10分鐘內離開房間。

(正確防疫知識及方法,可參考醫生或專業人士意見。)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