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250/盒入貨派萬個口罩 零售店訴採購辛酸 不計成本盼與港人齊抗疫

發佈時間: 2020/02/28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症來勢洶洶,市民人心惶惶,幸好有不少商戶都派發防疫產品,在疫境中送上溫暖。零售小店L’Azur Gourmet有見部分市日撲夜撲都買不到口罩,不惜以每個$5之成本價購入17,500個口罩,並且全數免費送出予需要人士,希望略盡綿力助港人抗疫。

專賣歐洲進口產品的食品及日用品店L’Azur Gourmet表示,鑑於本港口罩供應短缺,其負責人特意在全球各地四出採購口罩,最終成功買到合共17,500個口罩,免費送予55歲或以上有需要人士,每人可獲20個口罩,預料惠及875名市民。

L’Azur Gourmet回覆《晴報》時表示,採購口罩過程艱辛,部分口罩價格昂高實在難以負擔。是次派發的口罩成本價不菲,每盒50個裝口罩成本價達$250,但負責人最終仍然決定購買17,500個口罩,並免費送贈予市民,「老闆們願意喺口袋中拎錢出嚟,希望當係做慈善咁。」L’Azur Gourmet指公司仍然努力地搜羅口罩、搓手液等防疫用品,希望未來再度派發或售價予市民,並有意派發給清潔工人。

L’Azur Gourmet指由於希望讓真正有需要的人士受惠,特意將派發對象定於55歲或以上市民,「我哋見到好多團體都派畀65歲以上拎長者卡嘅人,所以我哋都特登放寬範圍,畀一批未到65歲但無能力買口罩嘅人。」

2月29日中午開放網上登記

為免長者長時間排隊,故L’Azur Gourmet決定在網上開放有需要市民登記領取口罩,並呼籲大家幫有需要的家人或親戚預先上網登記,成功登記後再到荃灣或將軍澳分店領取。

登記日期及時間:2月29日中午12時起
登記方法:
1.市民需於其網站開設帳戶,每個帳戶限登記一份。
2.2月29日中午12時進入指定連結登記領取口罩。
3.下周前往自選分店領取口罩。

【注意】小心個人資料:登記者需提供身分證前4位數字、英文全名、手提電話等資料

領取地點:

荃灣分店(領取日期:3月3-9日)
地址: 荃灣大河道98號如心廣場二期一樓113號舖
時間: 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將軍澳分店(領取日期:3月3-5日)
地址: 將軍澳唐俊街21號翩滙坊地下2號舖
時間: 早上10時至晚上9時

詳細流程可參閱L’Azur Gourmet Facebook專頁

L’Azur Gourmet亦提醒成功登記之市民,需自備乾淨的密實袋並於指定日期到自選分店取口罩。領取時需出示身份證核實身份,代領者亦需帶同身分證副本或出示手機相片。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買口罩.不斷更新】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