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娘潭3日2意外 男子行石澗跣腳墮崖亡

發佈時間: 2020/03/02

大埔新娘潭發生墮崖意外,一名男子昨早途經仙散石澗時疑跣腳失足,直墮約30米崖底重創,事主獲救後由直升機送院搶救,惟返魂乏術。根據資料,今次是新娘潭於3日內發生的第2宗墮崖意外,有行山專家稱是次意外地點屬冷門路綫,提醒石澗環境複雜多變,初學者應由有經驗者陪同帶路。

昨早11時許,一名59歲姓涂男子於大埔新娘潭一帶遠足,行至仙散石澗時疑不慎失足,飛墮約30米下的山崖重傷,有行山人士見狀,報警求助。警方及消防接報後趕往新娘潭路涌尾集合,再到現場搜救,政府飛行服務隊亦派出直升機協助。救援人員在一處山谷尋獲男事主,他獲救時已陷入昏迷,由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搶救,最終證實不治。

根據資料,新娘潭於上月28日亦發生同類意外,一名35歲姓何男子偕友人到新娘潭自然教育徑遠足,據悉2人抵達燒烤場附近一處瀑布時,疑攀出欄外欣賞風景,期間疑因失足飛墮30米瀑布底重創,他其後獲送院搶救,至昨早情況仍危殆。

初學者宜選較易行路綫

行山組織友峰會會長梁榮亨表示,八仙嶺及鹿頸一帶的山澗中,相對於屏南石澗或橫涌石澗等熱門遠足路綫,仙散石澗算是較冷門,過往甚少聽聞有人到該處遠足。他形容行山與行石澗「完全是兩回事」,由於石澗地貌變化大,部分位置較險要及充滿碎石,因此行石澗時應穿着防滑行山鞋、初學者亦應選擇較容易的路綫,並由有經驗者陪同帶路。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