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劉俊謙遇上100分的女生

發佈時間: 2020/03/02

在近年眾多年輕新演員之中,劉俊謙這個名字其實絕對不陌生。他自2012年演藝學院畢業後,演出過不少精采的劇場作品,其中與黃子華合演的《前度》令他備受注目。近年先後為ViuTV演出電視劇《教束》及《二月廿九》等,就連首次主演電影《幻愛》即獲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獎,更令他遇上夢寐以求的人。

訪問的前一天,剛公布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提名名單,劉俊謙憑着《幻愛》的演出,獲得最佳新演員提名。對於獎項,劉俊謙坦言︰「知道自己獲得提名,是開心的,但心情又並非太起伏。如果我十年前獲獎,可能會幾驕傲,但現在經歷多了,對獎項沒有看得那麼重。我最關心的,是可否遇到好作品,跟好的團隊合作。」

與角色的距離

除了《幻愛》,劉俊謙與徐天佑和吳海昕合演穿越愛情劇《二月廿九》,在劇中,兩個男生與一位穿越時空的女生交織出一段三角關係。「我飾演的余家聰是一個哲學博士,他成立了『神聖幾何學會』,專門研究一些神怪或是超自然的事物。他是一個理性的人,不太懂得表達情感,他的個性比較冰冷,但對女主角Yeesa(麗紗)慢慢產生感情。現實中,我沒有余家聰那麼冰冷,反而很着重關係,跟這角色的距離相對上是遙遠的呢!」

出道八年,劉俊謙坦言現在的自己,跟畢業時變化很大。「演戲會改變,甚至乎我怎樣看演戲這回事也會改變,這也反映了我的價值觀。我以前是不斷追求完美,所以不斷批判自己的不完美,但現在是在不完美中學習接受。我內裏仍然有種完美主義者的底子,我很挑剔,想事情做得很好,但現在放鬆了一些。我懂得去欣賞有樣東西叫缺陷美,而那對我來說才是真實;完美是不真實的,因為這個世界沒有完美。」

在新劇中,「二月廿九日」跟女主角有着微妙關係,而對於劉俊謙來說,去年的六月四日有着一定的特別意義。「那是《幻愛》煞科的一天,因為天氣預告會下雨,但我們要拍攝戶外戲份。原本打算延期拍攝,但還是嘗試一博,誰知道當天陽光普照,天色很美,還有彩虹。那是我第一部演出的電影,大家密切合作那麼久,這樣畫上一個句號,對我來說,都幾美麗,就像奇迹發生在這部電影身上。直到拍攝完畢,大家很開心開香檳時,立即下雨,好像上天跟我們說︰『我給你們機會拍攝完啦!要下這場雨了。』」

擦出真愛花火

《幻愛》除了帶給劉俊謙獎項和提名、奇迹的拍攝經歷,還讓他遇上了一個100分的女生,他跟戲中的對手蔡思韵擦出真愛花火。劉俊謙認定對方就是他心目中的愛人,那感覺既實在又微妙。「她的性格、外形、喜好等跟我理想的都很夾。除了這些因素,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如果你嘗試解釋它,就會變得理性化。那是解釋不了的,但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在其中,你會覺得就是她。她就是連我理想的條件都符合,100分啦!」從前的演員都把感情事放得低調,免得令喜歡他們的觀眾傷心失望,劉俊謙認為年代不同了,這一代的演員都沒有這種包袱呢!

化粧︰Carmen Chung@carmencmakeup_hair

髮型︰Lupus Chui@Orient4.com.hk

服裝︰EQUIL@Lane Crawford

場地︰CeleParty

撰文︰張靛瞳

攝影︰梁細權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